美国撤军细节透露:不仅减少常驻德国人数,多个美军海外总部也将迁出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美国军事网站8月5日报道,美国陆军参谋长詹姆斯·麦康维尔(James McConville)上将近日宣布,将把第五军司令部迁至波兰。这是落实美国总统特朗普从德国裁撤美军部队决定的第一步。据悉,特朗普政府计划调整欧洲军事力量,为此要从德国撤出约1.2万名美军士兵。

2020年7月,美军士兵在波兰训练,引导M1主战坦克至加油站

据报道,作为第一个迁入波兰的美军总部,美国第五军总部的部分部门原设在德国,拥有630名官兵。根据新计划,其中200人将被派往波兰,而剩下的人返回美国肯塔基州的诺克斯堡军事基地。有报道指出,在7年前被解散的美国第五军于今年2月被重组,目的是为了加强美军在欧洲的行动能力。

报道指出,在一次美军发布会上,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帕(MarkEsper)表示,欧洲司令部的总部将从德国搬到比利时,其中的两个营将搬到意大利。美国非洲司令部也将从目前位于德国斯图加特的总部迁出。埃斯珀说,非洲司令部可能会前往比利时,不过具体地点还没有确定。

根据特朗普政府制定的撤军计划,美国常驻德国士兵人数将从3.6万降至2.4万人

此前消息表示,撤出德国的这1.2万名士兵中将有6400人撤回美国本土,而5600人将被部署到欧洲其他国家,其中包括比利时、意大利和波兰,但对于在欧洲重新部署的具体是哪些部队,美军没有做出进一步回应。

据悉,此前德国一直在北约军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2014年克里米亚危机之后,德国毫无疑问又成了美俄对抗的最前线国家之一,这使美国有非常多海外总部都在德国设立。

报道指出,美军高级官员近期透露了撤军计划的具体细节,除了撤走部队减少驻德美军人数外,还将迁出多个位于德国的美军海外总司令部。对于总部迁移和撤军的总成本,美防长埃斯帕没有透露详细熟悉,但他曾含糊地表示该数字或达数十亿美元。

【版权声明】本作品著作权归环球网独家所有,授权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享有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