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大新:农网改造惠民生 村民致谢送锦旗

人民网大新8月6日电 “感谢电力部门和电网改造建设施工队为我们村民带来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解决了我们用电困难的问题。”近日,广西大新县福隆乡营旺村支书代表村民将写着“攻坚脱贫惠民生,人民电业为人民、优质服务照万家,精湛施工解民忧”的锦旗赠送给广西新电力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大新县公司福隆乡供电所所长和广西广信电力建设有限公司施工队负责人手中,感谢他们为营旺村农网改造做出积极的贡献。

2020年起,营旺村全面开展农网升级改造,5月30日全部竣工投产,改造升级后彻底改善了该村的电能质量,解决了长期困扰村民用电难的问题。大新县福隆乡营旺村是该乡比较偏远的村庄,被政府列入重点扶贫对象,该村有六个自然屯,用电户数565户,已通动力电30户。因地理环境条件适宜,村里主要是发展农产品,以种植各种蔬菜为主。但是因用电条件受限,过去总受线路老旧,线径过小和低电压等问题影响农产品产量和村民的生活。每到节日人多时,末端的用户因电压不足没法正常使用电器,遇到刮风下雨时也会频繁停电,各种用电问题困扰着村民。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后,电压稳定,用电质量得到全面提升,为当地农村经济发展提供了充足的电力保障。村支书说:“在有政府的带动和充足的电力支持下,营旺村即将打造新的扶贫产业,发展种植大规模的百香果。要推动这个项目电力保障是很重要的前提。”他表示,非常有信心依靠电力条件,带领全村人打赢脱贫攻坚战。

福隆乡营旺村驮良屯队长介绍,该屯共有98户用电户,农网改造前,屯里的供电设施陈旧老化,夏季用电高峰期,供电“卡脖子”和“低电压”问题很突出,严重影响了村民的生产、生活。2020年农网改造驮良屯改造低压线路1.5千米,把原来30千伏安的变压器更好为100千伏安,彻底解决了该屯电压偏低的问题,使村民的生活得到了有效的改善。(李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