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面的球队都想打湖人和雄鹿?

湖人赢下爵士锁定西部第一那场比赛之后我就说了,湖人应该是要开启养生模式了。果不其然,今天打雷霆的赛前,霍华德使出一招“右膝酸痛遁”,打响了湖人轮休第一枪。

雷霆就不一样了,他们和爵士,还有不可描述在四五六咬得很紧,各自只有半个胜场差。而独行侠还在第七虎视眈眈,他们肯定不想落到第七去打极有可能拿到西部第二的快船。

而且第六的位置也不稳当,现在掘金和快船也只有半个胜场差,一旦掘金翻过快船,第六就得去打快船。所以西部排名最好的位置是第四或者第五,雷霆、爵士和不可描述选两队出来厮杀,肯定比去打西部前三的球队要好。

所以这场比赛的情况就是:雷霆想赢,湖人无所谓,詹姆斯和保罗又是好兄弟。于是整场比赛就显得很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话虽如此,但这场比赛还是稍微能看出点东西来。首先第一点,就是霍华德对于湖人的重要性

本场比赛第二节和第四节的前中段,湖人摆了一个莫里斯站五的小阵容,结果被亚当斯在湖人内线翻江倒海,禁区都快被碾碎了。

由此可以看出,莫里斯在攻防两端的状态是真不行。不仅是他,他弟弟在快船也一样。

本来让他站五号位,就是看重他能够在进攻端拉开空间,但复赛之后三分7中0,越投越不靠谱。

进攻端不行,防守端就更惨了。莫里斯本来是站四号位的体型,把他挪到五号位,防哈雷尔这样的或许还能稍微顶一顶,遇到亚当斯这样的重型内线,只能直接犯规或者躺倒,扯着嗓子来一句“不要因为我是娇花而怜惜我”。

再看联盟现在的形势:开拓者现在已经追到联盟第九,和灰熊只差一个胜场,而灰熊在小杰克逊受伤报销之后,基本已经打出GG。

假使开拓者真的冲进了季后赛,首轮面对湖人,他们可是有三个七尺的内线。如果让他们在内线面对大莫里斯,那个画面可能值得上一个FBI WARNING。

再想深一点,如果湖人真的打进总决赛。东部那几支有望进入总决赛的球队,从雄鹿、猛龙到费城、热火,哪个内线是好惹的?

而莫里斯今天在这个阶段顶的是谁的位置呢?

正是霍华德,如果霍华德今天出战,想必亚当斯在内线不会那么舒服。湖人这三个内线是捆绑在一块儿的,三人轮换刚好处于一个人人都有球打,又人人都能自我发挥的平衡点,但凡有一个出问题,轮换就会变得捉襟见肘。

这就是霍华德价值:他的高度立起了湖人的防守,同时不会让浓眉在麦基一下场就必须摇摆到五号位上。有些人啊,他就是这样,他在的时候你感受不到太多,一旦没了他,其价值立刻就体现出来了。

这也是为什么我在复赛之前就说,布拉德利不来参赛可以,但霍华德如果不来,对于湖人将是致命的打击。

其次,湖人现在既然已经决定开启养生模式,那不如干脆向雄鹿看齐,划水到底。

雄鹿现在虽然还没正式锁定东部第一,但基本也没跑了,所以昨天打篮网的比赛,首发阵容就没有上场超过20分钟的,而字母哥和米德尔顿都只打了15分钟。

今天的比赛里,詹姆斯和浓眉都打了近30分钟,还是稍微多了点。毕竟上场就有受伤的可能,尤其是这种比赛,本身就打算好了上来划水的,但有的球运动员会出于本能的去拼抢,身体却没有做好准备,结果稍微一对抗就受伤了。

有亲身运动经验的朋友应该知道,如果你知道一场运动的强度可能很大,你的身体和思想同时都做好了准备,反而不容易受伤;反倒是某些意想不到的时刻,你的身心原本很松弛,突然一紧绷,就容易出事。

当然雄鹿这么做也是因为他们阵容厚实,湖人并不具备这一特点,但湖人可以根据自身的特点来调整策略。

在这种比赛里,把詹眉的时间控制在20-25分钟之间,还是比较合适的。既可以保护他们,也可以让他们保持对赛场的感觉,还可以把时间留给更有需要的人。

比如维特斯,比如库兹马,比如卡鲁索,再比如JR-史密斯。沃格尔教练显然是想把维特斯和库兹马搭一组的,那就让他们俩人多打,你就给维特斯更多的自由,让他干,再给库兹马多做几个无球终结的战术,给他们俩人更多寻找默契的时间。

还有JR,湖人签他来不就是想要他的三分嘛,但是今天这场,JR总共出手2次三分,还有一次是在垃圾时间投的。复赛后湖人打了四场,JR拢共才上了16分钟,出手5记三分。

平时就这点比赛量,季后赛你敢让他上场?季后赛湖人一定有全队都不准的时候,那时沃格尔敢对JR说“你上去试试”?

反正现在时间有,比赛强度也OK,输赢也无所谓,不如给JR专门画几个三分战术,你就让他上去投。投不出来也没损失,投出来了那就是血赚。

这种以赛代练的模式,总比湖人今天下半场连续失误,各种打铁,都不知道打什么要强吧。

现在有排名压力想往前冲的球队,最想碰到的就是湖人或者雄鹿这种输赢无所谓的,你划水+练兵,我带走胜利冲排名,岂不美哉?

谢谢读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