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30+10了!废了50场突然暴走,甜瓜当年都没这么强

掘金132-126拿下马刺
图片
掘金这死亡5大(2个大前锋1个中锋1个小前锋1个后卫),剑走偏锋得太优秀了,2个大前锋负责抢板,中锋负责传球,控卫大概是负责得分,小前锋负责防守。
迈克-波特和约基奇之间的配合,真的太令人舒服了。
图片
基本只要约基奇和波特两人同时在场,掘金就总会有一个人被放空,这也就是为什么之前没啥存在感的蒙提-莫里斯复赛以来场均得分基本翻了一番。莫里斯复赛场均16.3分4.3助3板,是的,一个首发控卫场均4助,因为工作基本都让约基奇抢了。
图片
这一球很好的诠释了莫里斯在场上的作用,无球跑位,下顺接球,有机会就投篮,没机会就再传,有种自由人的状态。
图片
最近波特打得太好了,感受一下德里克-怀特的绝望。
图片
上一场打雷霆,波特16投12中,拿到了37分12板1助1帽1断;打马刺19投11中拿到了30分15板。
图片
NBA上一次出现新秀球员连续2场拿到30+10,已经是要追溯到9年前,是那年的留级状元格里芬。
而2场加起来拿到67分,也创造了掘金队史新秀纪录。掘金上一次有新秀能够拿到30分15板,也要追溯到29年前的穆托姆博。
图片
是的,强如我瓜哥也没有在新秀赛季试过连续2场加起来拿到67分或以上。
图片
话说复赛之前,波特也没这么牛逼啊,之前波特都是打替补(生涯前50场),很少和约基奇同时在场配合,场均也就是个7分4板左右可有可无的角色。
波特是18年第14顺位被掘金选中的,当时选秀时就有伤,18-19赛季直接报销。如果不是伤病,他本来是那一届的状元大热人选。
图片
等了一个整个赛季,才等来波特,但可以很直接的说,停赛前的那50场比赛,波特的表现是对不起人们的等待的。当然马龙不喜欢用他也是一个原因,当时还有很多人抛出了灵魂的质疑:波特是不是废了?
图片
但现在看来,波特暴走只缺一个约基奇,只缺一个强大的控锋。
图片
看到这里是不是就不得不夸一句:迈克尔-马龙真他娘的人才啊!
这套阵容不止激活了波特,有波特在约基奇也打得非常舒服,有这么个能抢板又能得分的帮手在,约基奇就可以放心做个控锋(中锋的锋),运运小球,组织组织比赛了,回到他舒服的位置。
队友后场拿球,都很自觉地交给约基奇,让他组织。
图片
约基奇17投10中,3分球5投3中,拿到25分11助4板1断。
身为一个中锋,最近约基奇的篮板数据直线下降,助攻数据攀峰似上涨,已经连续2场拿到至少20分10个助攻。
这已经是约基奇生涯第31次至少拿到20分10助攻,自从NBA和ABA合并以来,除去约基奇的所有7尺球员加起来拿到的20+10次数,只比约基奇多1次。
说一句这是NBA史上最强控锋,不过分吧?
图片
对手家的主帅波波维奇赛后都忍不住感慨到:“他可能是这个联盟里传球最好的大个子了,如果不是,那也很接近了。”
恩,波波维奇自信点,把可能去掉。
约老师这传球能力,放到NBA历史中锋里,也算是顶级的吧?
本宫要自信点把“吧?”去掉吗?
波波维奇还补充到:“他就像拉里-伯德的化身,他做了一切。”
图片
恩,拉里-伯德好歹是个小前锋(4、5号位摇摆),约基奇正儿八经的挂着中锋的名号,却净干控卫的事情。
当然啦,奇葩的也不止约基奇一个,整个掘金阵容都很奇葩,复赛热身赛的时候,他们曾经摆出过一套平均身高接近2米10的首发阵容。
图片
现在虽然没这么过分了,好歹放了个1米85左右的后卫(蒙提-莫里斯)和一个1米98的小前锋(克雷格)进首发阵容,但还有3个身高超过2米的内线(约基奇、波特、米尔萨普),所以整个首发平均身高还是超过2米。
被身高统治的波波维奇赛后也说了:“我觉得NBA应该出个规则,限制投篮球员自己抢进攻篮板补篮。”
多么痛的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