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卖车时候少亏一点,30万左右这些SUV超保值!

保值率最为国内老百姓购车时较为看重的一项指标,虽说和车辆的产品力不直接挂钩,但也和自身利益息息相关。毕竟汽车作为“到手就贬值”的大宗商品,谁都想在换车时能卖一个好价钱。这种理性的购车观念正越来越被消费者认可,而本篇文章就带大家看看30万级别的SUV,哪些是保值圈中的香饽饽。
一、丰田汉兰达
3年保值率:78%
“神车”汉兰达首当其冲,从曾经的加价狂魔到如今临近换代却任然一车难求,汉兰达正可谓是中大型SUV市场中现象级的存在。究其原因,和它较早的市场布局,灵活实用的车内空间以及丰田长久以来在“可靠性”方面的口碑积累不无关系。如果用一句话概括它那就是:“闭着眼睛买,准没错”。并且不出意外的话,即将到来的全新一代依旧会延续现款78%保值率的神话,继续充当细分市场的领头羊角色。
图片
和现款相比,全新一代汉兰达将基于丰田最新的TNGA架构打造,在优化车身安全和行驶质感的同时,于颜值、于质感、于空间、于燃油经济性方面都有大幅提升。从外媒的试驾报告来看,新款汉兰达最大的提升在于设计,外观线条更加犀利,而内饰则彻底丢掉了廉价的帽子。只不过其在多媒体方面的短板依旧没有得到重视。
图片
动力方面,全新汉兰达或将搭载2.5L混动系统的版本作为主推车型,也不排除保留2.0T+6AT的动力总成,至于3.5L V6的版本,预计就与国内市场无缘了。
二、本田冠道
3年保值率:68%
冠道的“大五座”概念颠覆了以往消费者中大型SUV“非7座不买”的固有想法。如果从日常用车角度来看,七座SUV的第三排使用率普遍不高,第三排的乘坐感受也难称出色,与其拖了个“累赘”,不如把更多的权重加到第二排,而冠道就是这么一款将第二排打造的极尽“奢侈”的SUV。
图片
所谓的“奢侈”主要是它在空间方面的亮眼表现,巨大的腿部空间能允许你解锁各种高难度座椅,从正襟危坐到葛优瘫,大可随心所欲。此外,柔软的座椅以及完备的储物和电源接口供给,也帮助它给驾乘人员营造了相当温馨实用的内饰氛围。
图片
而在外观方面,新款冠道大抵延续了老款的设计,大气的前脸、骚气的溜背造型都让它摆脱了油腻气质。所搭载的2.0T+9AT的动力总成也将性能与情怀完美的结合,如果你对K系列发动机情有独钟,喜欢VTEC技术的声线魅力,那么冠道绝对是你合适的人选。
图片
三、本田UR-V
3年保值率:65%
作为广汽本田冠道的“双胞胎”兄弟,东风本田UR-V自然也是“高保值”家庭中的一员,其和冠道相比,除了设计上的不同之外,表现与之相当,至于两者如何选的问题,一来要取决于你个人对设计的喜好,二来要看你到底是站“广本”还是“东本”。
图片
如果仅从外观上看,刚刚完成改款的UR-V看上去似乎诚意更足一些,不但扩大了前脸进气格栅的面积,尾部的贯穿式尾灯点亮后也更加精致。
图片
四、奔驰GLA
3年保值率:61%
得益于年轻化的产品定位以及与电竞产业的合作,奔驰GLA俨然成为了不少小哥哥小姐姐心中的追赶时髦文化和都市代步的首选。除了自带“三叉星”的光环之外,全新一代GLA在新平台的加持之下,改善了诸多老款车型上的弊端。更重要的是,作为豪华品牌,老款GLA就有着61%的三年保值率,而新款在产品力全面升级之后,想必也不会差。
图片
全新GLA和老款相比,缩短了车身尺寸但提升了宽度、高度和轴距,这让它彻底摘掉了老款“大青蛙”的绰号,更接近SUV的造型也帮助了它收获了更多的认可,再加之奔驰本就擅长的内饰设计,真可谓荷包杀手。
图片
动力方面,目前上市的GLA 200车型搭载了一台与雷诺共同研发的1.3T四缸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63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与之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整套动力对于这么一台小车来说恰到好处。
图片
五、大众途观L
3年保值率:59%
和汉兰达一样,途观在国内也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其之所有能有59%的三年保值率,主要与出色的实用性、良好的产品和品牌口碑不无关系。作为本篇文章中唯一一款非豪华品牌德系SUV,信赖“德系品质”的消费者可以去考虑它。
图片
途观L的外观和内饰相信大家已经再熟悉不过,德系的严谨工业风在它的身上被展现的淋漓尽致,你可以吐槽它没有个性,也可以抱怨它没有新潮的功能,但在绝大多数人眼中,越是中庸越是亲切,平平淡淡才是真。
图片
图片
动力方面,途观L提供1.4T和2.0T高低功三种动力总成,传动系统皆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可靠性经过多年认证,不用太过担心。
不过这里要说明的是,途观L在中保研的碰撞成绩不佳,如果有意向途观L的消费者不妨去看看一汽-大众探岳,后者安全性方面的表现更好。但由于探岳上市还未满3年,因此没有相关的保值率参数,不过从其火热销量以及不错的口碑来看,其正在接替途观L,成为德系中型SUV的标杆。
图片
写在最后:以上5款车不光保值率高,其产品力也是各个国别品牌中的佼佼者。它们都有着不错的品牌背书,并且都精准切中了目标消费者的需求,此外较大的保有量也降低了车辆的维保成本,选它们不会错。
文/铁哥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