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高权重老板娘半年道歉六次,她是真有错还是爱炒作?

张萌又道歉了,如果我没数错,这是她这半年以来第六次道歉。

不愧是人称"apologizer"的张萌。

常言道:知错能改善莫大焉,出了问题第一时间发声是好事。但常言也道:事不过三,总这么搞也不正常。

搞得大家不禁怀疑:张萌是道歉上瘾吗?

她最近一次被骂是因为评价了《三十而已》中的林有有。

骂点是她说林有有这样的角色她是绝对不会演的,真的太cheap!还自认选角色是有底线的。

网友们骂她的理由也还算公允,主要还是围绕着"角色没有高低",以及张萌这话会对林有有的扮演者张月有伤害。

尤其张萌自己还是演员和制片人,对角色进行道德上的区分和审判,显然不是很专业。

也因此,她隔天就"虽迟但到"地出来道歉了。

直播没有字幕,我帮大家整理一下,张萌说:自己追剧追得太上头了,智商变成了0。

还说:"角色没有大小之分,自己作为业内人士说这些话很不专业,希望自己说的那些话不会给林有有扮演者张月带来困扰,并表示以后会谨言慎行。"

总的来说,这个道歉还算可以。

不过她仍然因为道歉次数太多,被网友说成是故意蹭热度。

这点上我们倒是不能下定论,只是秉持着不恶意揣测别人的原则,我会觉得张萌未必是蹭热度,其实只是心直口快玩high了。

张萌的确是一个很容易自己打鸡血一样high起来的人,她参加《浪姐》的第一次公演就是如此,拉票环节她化身女斗士,嘴像机关枪一样疯狂输出,宛如企业年会老板给员工打鸡血。

不过说多错多,她因为说自己组是最用功的团,就被网友骂了。网友说她在拉踩《大碗宽面》组。

好吧,我觉得这个就还好,在任何形式的比赛中,包括在职场中,很多人也会直说我们是最努力的。

不过她还是出来道歉了,说自己输得心服口服。

接下来被骂就是因为各种各样的理由了。

比如在初见面环节,她越过沈梦辰去和宁静握手,搞得沈梦辰很尴尬。

这点她也被骂了,网友说她见人下菜碟。

这个张萌也道歉了,她说自己私下和沈梦辰很熟,和宁静握手后还和沈聊了很久,不过都被剪了。

接下来就是点赞刘芸被骂的状态了。

当时她们那个七人组真的爆炸,各个被狙,张萌就在这个时候点赞了一条骂刘芸的状态。

这个被骂倒也正常,如果是真点赞,那确实有够过分。

不过张萌很快就出来回应了,还是在那个熟悉的她的家。

她解释说自己点赞是手滑,还特意说了自己右手单手玩手机,滑页面的时候点了赞。

这个我倒是信,毕竟张萌无缘无故得罪刘芸也没好处,趋利避害这点道理我觉得娱乐圈的人都懂。

刘芸再怎么不受待见,人家老公也是郑钧,音乐圈大佬。

好了,张萌参加节目期间还有一次道歉是给黄晓明,很难想象黄晓明参加《浪姐》也能收到一份道歉。

这次我觉得也不怪张萌,她在直播里说黄晓明会在群里发红包,每个都是200,导致黄晓明被其他群开玩笑要红包。

这才多大点儿事啊,朋友间同事间关系好了也会起这种哄,更何况,200上限的红包对艺人来说,根本构不成"损失"。

大家都知道吧,很多姐姐参加节目给彼此送的礼物的价值,加起来都有六位数。我有一个朋友,他生日时黄晓明给他发的红包都比给姐姐们多。

我还听说过某位很大方的女艺人,在工作群发红包,一波又一波,能发六七万。

所以张萌这次道歉我觉得没必要,但她还是道歉了。

所以大家发现没,张萌最近几次道歉,不是吃了剪辑的亏,就是吃了自己心急口快啥都说的亏。

我之所以说她不坏只是玩high了,也是这个理由,至于为什么会high,很简单,因为她出道以来,就没像现在这么红过。

一个艺人在突然拥有爆炸热度时,往往会有两个反应,第一是沉默不语,这个通常是在经纪团队的管辖下造成的,第二就是变得表达欲旺盛。

张萌就是后者,她也不可能是前者,她是老板娘,谁敢管她啊。

她high了其实有两个迹象可以表明。

第一,她艾特虞书欣和赵小棠邀请她们拍戏。

第二,她公开评价王一博,引来王一博互动。

就有一种,终于终于,姐的社交账号有足够的影响力,可以和当下最红的人对话,甚至能上热搜,甚至能建立联系邀请她们拍戏的能力了——就很像一个人的账号终于养成了,成大V了,于是赶紧多说话。

大家get到了吗?

张萌评价林有有也是一样——她的一举一动可以实实在在被看到被热议了,于是总要说些什么。

只是没想到翻车了。

不过即便如此,我仍然不认为张萌在蹭热度,因为以她的资本和资源,真的不至于。

最多像个新鲜感爆棚的小孩,尝尝鲜罢了,被骂几次,后面估计就收手了——艺人们不都是因为被骂多了才变成发广告机器的吗。

说回张萌本身,虽说她有时候咋咋呼呼,但她身上其实有相当多肉眼可见的优点。

比如她真的很"敢",张萌算是出生在一个相对富裕的家庭,爸爸是原天津音乐学院附中的校长,母亲在冶金部地质研究院工作,三岁开始学钢琴,按照家里人给她安排好的路,以后应该是个钢琴老师。

但这位姐没按照家里安排的路走,先是出国留学学了服装设计,在国外期间参加选美比赛。

毕业了回国了还是参加比赛,拿了第53届环球小姐的冠军。

但她早年间真的不火,直到《神话》,才稍微有那么一点点声音。

14年的时候她和耀客的老总吕超低调结婚了。

但这事儿直到15年才被曝出,爆料者就是死丫头于正。

于正在某次婚礼上和张萌合照,发照片时说漏嘴,说自己和耀客老板娘合照了。

很感慨,那时候李小璐还是女明星。

于正这大嘴巴直接坐实了张萌耀客老板娘的身份,不久后于正和张萌还撕了一次,不知道和这件事是不是有关系。这里就不赘述了,大家感兴趣的可以自己搜一搜。

之所以说张萌很"敢",是因为耀客不是她老公一个人的,是两个人一起创业做出来的。

当时她卖了很多房子,包括自己婚前的房产,来破釜沉舟做公司。

所以与其叫张萌老板娘,还不如叫她老板。

张萌第二个优点其实已经很明显了,她算是一个自我认知很清晰的人,同时蛮坚定的。

比如《浪姐》里三共组队时,每一次被选她都站起来,然后每次她都不被选,但下一次还站。

外人看着挺尴尬的,但她笑呵呵的也没什么。

事后采访的时候她说:"大家不选我是很正常的,因为是我我也选别人。"

她就是有机会就站就争取,但你不选她吧,她也没什么,因为她心里清楚,她自己在这群人里,的确唱跳水平不够。

前几天《人物杂志》采访她,我截取几个片段给大家品品,张萌在工作中有多理智和清醒。

比如她坦言自己以前不敢演历史人物,因为演不好,同时她以前对演技也没有自信。

——其他女演员可看看吧,如果有张萌这种敢于承认自己不行的本事,也不会被骂那么惨了。

其次,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像《安家》这种耀客自己做的剧,张萌作为老板娘其实没有演什么特别重的角色。

就没有老板娘那种"带资"的feel。

因为她自己采访中说:"我演女一号跟孙俪演女一号的影响力能一样吗?我还没有到自己演一个女一号就能特别有影响力的时候。"

——这话说得够坦诚,不是所有女艺人都敢承认这个的。这清晰的自我认知也希望其他女艺人都学习一下。

最后她提到道歉这个事,实在让我印象深刻。

她说出了做艺人一个很基本的道理,那就是有误会,要尽早出面发声。因为,你一天不理人家,你再说什么,其实都没有用了。

张萌这段话我觉得其他艺人太需要学习了。

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她才一个劲儿的道歉道歉,哪怕其实只是一个关于发红包的黄晓明都没觉得是误会的误会。

当然了,还是建议张萌以后少公开发声,毕竟言多必失。

道歉多了,道歉本身就不再有公信力。

不过即便如此,我还是觉得张萌在某些方面算是艺人典范,比如她的不卑不亢,她对自己清晰的自我认知,她的敢闯敢做,都值得当下许多艺人来借鉴学习。

最后说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易立竞的《定义》大家知道吧,很多姐姐都因为上了这个节目暴露原型。

昨天我看到有人说,易立竞难得在节目中把温柔给了张萌,能让一向严苛的易立竞认同,或许也证明了张萌自身的性格魅力了吧。

只要姐不乱说话,不发出开水壶尖叫一样的海豚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