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名将为啥都有“啤酒肚”?别被电视剧骗了,这才是真相

熟悉古代武将图册的朋友们都知道,那些平日里威风八面的将军在这一本小小的图册里,却显得非常拥挤。他们没有像现在健美男子的强健体魄,没有一身漂亮的腱子肉。那些战功显赫的将军们,每个人都有一个巨大的啤酒肚。是什么原因导致这些日夜操练的战士们挂上沉重的肥肉呢?原因有几点:

1. 喝酒可以壮胆

通过资料,我们了解到,在古代两军开战之前,士兵们都会吃很多肉,和很多酒,越是严峻的战斗,他们喝得越多。趁着喝酒之后的热血,在战场上奋勇杀敌。也正是因为喝了这么多的酒,才使得这些将领,士兵变得这么胖。

2. 法律有奖赏

在秦国的商鞅变法之后,在战场上立军功可以得到奖赏。比如说,在明朝,割一个首级可以升官一级或者赏银一两。并且官职不一样,所吃的伙食也不一样,杀敌越多的士兵,食物也管够。所以,那些大腹便便的将领,往往都是战斗力极强的。

3. 脂肪可以储存能量

在冷兵器时代,旷日的战争不知何时会结束。士兵们不能像现代战争般补给,他们唯一的补给只有肚子上的脂肪,越胖的人可以消耗的越久,可以持续的越久。

4. 象征地位

地位越高的人越胖,这可能是一种定律。像古代君主的画像,没有几个是瘦的。军队里也一样,将领们长得胖,因为他们吃的肉多,喝的酒多。所以说,在当时,长得胖,也是人们所追求的。

5. 保命

在战场上面对敌方凶残的士兵,太瘦了不行。在古代冷兵器战场上气势往往决定了战斗的结局。而胖子的体型比较魁梧,威慑力肯定更强。如果有突发状况,盔甲破裂,刀锋从正面刺入,肚子上的肉很有可能会因此救他一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