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资60亿卢布!俄罗斯最新运载火箭将在4年后进行首次发射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日前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发布的材料显示,用俄罗斯首枚“安加拉-A5M”改进型运载火箭的造价为60亿卢布(约5.72亿美元)。这款运载火箭将在俄罗斯东方发射场进行首次飞行试验。该火箭将在2024年首次发射。

报道称,俄罗斯国家采购网站上显示,该火箭的首枚花费61亿卢布,第二枚花费62亿卢布,而该火箭将进行3次测试,第一次将在2023年发射简易版的“安加拉-A5”火箭,而第二次和第三次发射的都是改进版本的“安加拉-A5M”火箭。

和安加拉-A5不同的是安加拉-A5M将用改进型发动机RD-191M在第一级火箭上,这将让其可以将27.7吨载荷送入低近地轨道,而安加拉A-5只能将25吨载荷送入低近地轨道。在发射到低近地轨道后,上面级的KVTK可以把5.1吨有效载荷送入地球静止轨道,而安加拉-A5只能输送4.2吨有效载荷到同等轨道。

报道称,安加拉系列火箭作为俄罗斯最近的火箭系列,有轻中重型多个型号,此外还有最重型的安加拉-A5V型,其在安加拉-A5M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了载荷量。

【版权声明】本作品著作权归环球网独家所有,授权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享有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