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船厂吊车倒塌,压死11人!断手断脚场面血腥,航母赶紧停工

作者:虹摄库尔斯克

近日,中国新型的075型两栖攻击舰首舰已经离开船厂进行海试了,这让印度网友感叹不已。虽然075舰是一艘两栖攻击舰,但据称满载排水量达到了4万吨,并不比印度早在的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小多少。

而据印度媒体曝光,有着“拖沓王”之称的印度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的舾装工作因为诸多因素又停工了,海试也继续被推迟,本来今年年初就要安排的海试被推迟到了明年9月份,这简直是明年复明年啊!

怪不得印度网友感叹不已,有的甚至说,此生都不可能看到“维克兰特”号服役了!

图片:霸气侧漏进行海试的075型两栖攻击舰。

图片:明年复明年的“维克兰特”号航母。

当然,印度船厂给出的理由是新冠肺炎的流行!

印度造船水平究竟如何,大家自有公论。

可是印度造船还有一个极大的问题,管理问题!

在印度维沙卡帕特南港口,正在造巨舰的印度斯坦造船厂(HSL)中一台70吨重的起重机倒塌,造成至少11名工人死亡。事故发生在8月1日,印度斯坦造船厂一台起重机正在进行负荷测试时倒塌,共有11名技术人员死亡。

印度斯坦造船厂的公共部门周日宣布,将向其工厂起重机倒塌事故遇难者家属每人赔偿5000万卢比(约合460万人民币)。

图片:这次的吊车甚至都不是被风吹倒的,而是自己莫名其妙倒塌的。

上周六,印度斯坦船厂公布的事故死亡人数为11人,但印度媒体称也有可能只有10人,因为到目前为止找到了很多尸体,但却都是残肢断臂,有的甚至只有一只手臂。警方称,必须等残骸全部清理出来后,将残肢拼凑起来才知道到底有几个人。

一个小小的作业现场到底有几个人都搞不清楚,你说印度斯坦船厂的管理有多混乱。

当地媒体称,当这台不幸的起重机倒下的时候,这10~11个人都挤在了起重机的操作舱中,因此都被巨大的机体压碎了。而由于试验人员全部死亡,事故的确切原因目前尚不能确定。

厂方称可能是机械故障,而工会则将事故归咎于船厂管理层,声称没有遵守安全工作量程序。

图片:被摔碎的起重机,所有测试人员都被压死在座舱中。

工会代表称,这个船厂中的起重机大多有几十年的历史,有些甚至可以追溯到1975年。

而且船厂中管理混乱,存在着大大小小的包工头,大部分起重机和工程是外包给私人承包商的,并非船厂自行经营。

在这次事故中,起重机上部巨大的钢铁吊臂结构和座舱,与下部的底座发生断裂,随后随着一声巨响,首先有2名站在平台上的工人从高高的起重机上摔下来摔死,随后倒下的起重机将所有在起重机内部的工人全部摔死、挤死。

这次事件使得印度斯坦造船厂全面停工。虽然印度斯坦并非印度航母的建造船厂,但却是印度海军重要的维修船厂,此前印度斯坦船厂完成了一艘基洛级“辛杜维尔”号潜艇的改装工作,并交付给了缅甸海军。

缅甸海军肯定对此非常庆幸,还好潜艇在船厂中时这座起重机没有摔下来砸坏自己的潜艇!

图片:曾在印度斯坦船厂中维修的“辛杜维尔”号潜艇,目前该艇已出口缅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