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门集团出资在浙江新昌建设世界级科技馆

中新网8月6日电 有一座小县城,人口仅40万,却有10家上市企业,188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包括一批全球细分市场佼佼者……还诞生了陈天桥、陈大年这两位中国第一代互联网公司的领军者。

“八山半水分半田”,近年来新昌县在资源禀赋有限、区位优势不显的情况下,始终坚持创新,坚持“资源不足科技补,区位不足服务补,动力不足改革补”。2018年,新昌入选科技部首批创新型县市名单。如今,新昌已累计建成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5家、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10家、院士工作站13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3家、外国专家工作站11家。

掌门集团创始人陈大年先生是新昌澄潭镇人,他深谙城市发展与青少年培养之间密不可分的关系。掌门集团捐献出资,并联合国内新文创品牌造就规划设计国内首个县域的世界级科技馆——新昌造就未来科技馆,目前已完成第一阶段建设。

新昌造就未来科技馆基于原鼓山公园计划的城市展览馆全新设计改建,建成开放后,整座科技馆展示面积3794平米,分为两层。馆内藏有“长征二号运载火箭”实体模型、模拟太空舱驾驶、机器狗等一线城市科技馆等罕见的全球顶级前沿科技展品。其中未来教育主题展区,是一个集新媒体、新娱乐、身临其境体验于一体的5D影院,为参观者提供最佳的科学启示和世界级的科技前沿成果。

掌门集团旗下明星产品WiFi万能钥匙,通过共享、投资、自建、合作等形式,为全球范围内用户构建起覆盖商户、学校、工厂、乡村、航空、机场、山区等多场景的立体式上网矩阵,帮助海量用户实现安全、免费、便捷的接入互联网,享受数字化带来的便利与美好。

“让孩子及时地亲手触摸到世界顶尖科技,让孩子从小就有放眼世界的格局,让孩子树立崇尚科学热爱自然的人生观。在不久的将来,他们的不凡成就会让我们望尘莫及”,这是陈大年先生一以贯之的期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