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沙利文同情丁俊晖遭遇,从未获得世锦赛冠军,压力可想而知

斯诺克世锦赛第二轮已经全面开打,五冠王得主奥沙利文将与丁俊晖展开两人在克鲁斯堡的第三次对决,此前两人各胜一场。对于奥沙利文来说,今年他的目标是冲击世锦赛第6冠,而丁俊晖则依然在向着个人首个世锦赛冠军努力。对于丁俊晖所处的境遇,奥沙利文表示非常感同身受,甚至是同情他至今未能获得世界冠军,而受到外界质疑和非议的情况。
图片
从2007年开始,丁俊晖至今已经参加了14次克鲁斯堡的世锦赛,最好成绩是2016年的亚军,当时他与势头正盛的塞尔比激战,最终14-18遗憾告负。此外他还有两次进入4强,三次进入8强的记录。相比于他的世锦赛,其他赛事中他已经斩获颇丰,特别是三大赛之一的英锦赛,他在去年底已经是第三次夺冠了,当时在第四轮正是战胜奥沙利文才获得8强席位的。
图片
一直以来,丁俊晖他都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的身后是数以亿计的中国球迷,他们期待着丁俊晖能够早日实现世界冠军梦,但这样的期待已经持续了十几年的时间。“很明显,他很想赢得世界冠军,因为作为一个职业球员,你总是会被问到,‘为什么你没能赢得世界冠军?’对于丁俊晖这样的优秀选手来说,这是一个相当糟糕的问题。”奥沙利文说,“我是深有体会,当年我第一次获得世界冠军时,有种终于松了口气的感觉。”
图片
奥沙利文一直是坚定的认为,丁俊晖早晚有一天会实现世界冠军梦想,但肯定不希望是今年。奥沙利文心里早就有了自己的算盘,他肯定不希望今年又一次的大好机会被挥霍掉,对于他而言,他的目标是继续冲击世锦赛第6冠,迫近与亨德利的七冠差距。按照赛程,奥沙利文与丁俊晖的第二轮比赛将于8月8日凌晨3点开打,三个阶段的比赛一直持续到周日凌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