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友谊”关系疏远或再添实锤!又一对塑料花姐妹情?

图片
蒋欣和刘涛早就被传关系疏远,近日有一件事疑似再添“实锤”。
有网友发现蒋欣关注了“欢乐颂五美”中的杨紫、乔欣和王子文,唯独没有关注刘涛。
图片
7月12日,刘涛生日当天,其他“三美”都准时送上了生日祝福,蒋欣却迟迟没有动静,疑似友情生变。
图片
要知道,蒋欣和刘涛不仅在电视剧《欢乐颂》中饰演姐妹,现实中也是互称“老公”、“老婆”的亲密关系。
两人的神仙友情还曾是娱乐圈的一段佳话。
图片
其实,早在2001年,两人就曾因电视剧《大钦差之皇城神鹰》有过交集。
剧中,刘涛饰演格格飞雪,而蒋欣则只是打酱油,戏份不多。
图片
2003年,蒋欣和刘涛再次合作电视剧《天龙八部》,分别饰演木婉清和阿朱。
图片
十二年后,2015年,三度合作电视剧《芈月传》。
图片
虽然相识数十年,但真正让两人友情有了质的飞跃,还是非《欢乐颂》莫属。
这部剧不仅让蒋欣和刘涛再次翻红,还让大众知道了两人的深厚友谊。
图片
尤其是《欢乐颂》拍摄期间,“秀友情”成了蒋欣和刘涛的常态,两人还认证了CP名——“掏心CP”。
当然,在媒体面前的商业互吹,自然也少不了。
图片
蒋欣曾在采访中,直接称刘涛为“我的女人”,还大方承认她是演员中最好的朋友。
图片
刘涛则在蒋欣生日时,大方送上999朵玫瑰和某奢侈品首饰。
不仅如此,刘涛还操心起了单身的蒋欣婚事,一直帮她物色合适的对象。
图片
两人手牵手散步,合体登上杂志,甚至在镜头前,亲亲的次数也不少。
总而言之,在大众看来,蒋欣和刘涛无疑是一对要好的小姐妹。
图片
然而,没多久,2017年9月,在芭莎慈善夜中,有眼尖心细的观众发现这两人之间的氛围不太对。
整场下来,蒋刘二人几乎没有交流,而且刘涛一直躲避蒋欣的眼神。
图片
相反,刘涛对“曲妖精”王子文照顾有加,不仅亲密地搂着肩膀,还伸手扶她下楼梯,曾经最亲密的蒋欣倒成了局外人。
图片
不过,最尴尬的还是2018年4月的飞天奖红毯的一幕。
图片
刚刚踏上红毯,蒋欣就快步向前,把《欢乐颂》的纸片人侯鸿亮和刘涛远远甩在了身后。
等到了留言板前合影时,侯鸿亮原意是想让两位女艺人站在一起,但无奈两人全身都在拒绝。
图片
进入会场时,变成了蒋欣和侯鸿亮一起走,只留下刘涛一人在后。
图片
颁奖典礼的现场,主办方也很自觉地把她俩的座位隔开。
图片
有吃瓜群众分析,从2016年9月开始,两人就因参加同一档综艺,而闹得不愉快。
图片
2016年12月末,有媒体爆料某L姓人妻桃色绯闻,引起外界热议。
一周后,蒋欣突然深夜发文,炮轰该媒体负责人,力挺刘涛,称“伤害我的姐妹,就是伤害我”。
图片
其实,事情的热度已经基本散去,但蒋欣好心办了坏事,这下直接把刘涛推向了风口浪尖。
第二天,#蒋欣斥黑料挺好友#登上热搜,吐槽她“低情商”的评论也随之而来。
图片
这早已不是蒋欣第一次因为“低情商”而被吐槽。
之前,刘涛和蒋欣分别凭借《芈月传》和《欢乐颂》,同时提名第22届白玉兰最佳女配角。
图片
红毯上,主持人问蒋欣想对刘涛说些什么。
蒋欣不按套路出牌,说:“刘涛不是应该提名最佳女主角吗?”
图片
此话一出,让同作品《芈月传》真正的女主角孙俪也无辜躺枪。
而躺枪的孙俪也曾经因为蒋欣的低情商黑脸。
图片
2012年,“娘娘”孙俪率“华妃”蒋欣、“皇后”蔡少芬登上《快乐大本营》,为《甄嬛传》宣传造势。
自我介绍时,孙俪笑着打招呼:“观众朋友们,万福金安。”
图片
一旁的蒋欣似乎还停留在华妃嚣张跋扈的阶段,立刻抢话道:
“菀贵人,本宫看你是狐媚劲儿又犯了,怎得本宫在此你也敢如此和观众打招呼。”
图片
稍后的游戏环节,主持人让蒋欣对孙俪“下战帖”,她又口出惊人,“嬛嬛,你这个贱婢……”
图片
画面一转,可以明显看到孙俪的情绪发生了变化。
图片
事后,孙俪接受采访时笑称,不知道蒋欣到底是在说嬛嬛还是自己。
图片
在2017年某卫视的跨年晚会上,赵丽颖演唱了一首歌曲,却被某些网友质疑假唱。
图片
赵丽颖本人都没有想为自己“反黑”,蒋欣却兴致冲冲地回复网友,“我们不是专业歌手,假唱也是为了效果好,我也假唱过。”
图片
这是侧面肯定了赵丽颖假唱?
难怪有网友猜测,心思细腻的人都会受不了蒋欣的“快人快语”。
图片
除了当事人,外界并不清楚友情破裂的真正原因,但相信已经十分成熟的两人,不会后悔自己的决定。
图片
曾经情比金坚的杨幂和唐嫣,也逐渐走向陌路,着实令人唏嘘。
又有谁记得,2014年,唐嫣曾作为唯一伴娘出席杨幂的婚礼呢?
图片
在娱乐圈,遇到玩得来的朋友已是难得,想要维护本来就脆弱的友谊,需要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
感情或许是真,但在利益大于感情的娱乐圈,有着利益冲突两人,渐行渐远也就不足为奇。
“塑料姐妹花情谊”成了不少友谊的坟墓。
但,也或许是网友的过度解读呢,大家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