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王嫂孵化班”的社会学意义

“天王嫂培训班”对本来就有钱的富二代或者男明星,必须打造能和他们有同样爱好还有好品味的白富美形象。

“怎么进入天王嫂训练营?”

“我不想努力了,我也想认识Amy姐傍个老天王”。

“生个孩子后啥都有了,不亏啊”。

这两天都在说潘玮柏被老婆PUA的事,盖饭君本来不想聊,但看到很多类似上面这样的评论,彻底让我炸了,今天很有必要和大家说说“天王嫂培训班”,还有给女孩们的启示。

01

一模一样的“潘嫂”

先来回顾下吧,潘玮柏是被网红私教班的学员套路了,这事是被“豆瓣鹅组”扒出来的,下面是海量的证据图片预警,看过的同学可以忽略直接拉到后面:

正牌潘嫂放泥鳅:

网红小姐姐“一西issy” 放泥鳅:

同样的取景同样的造型同样的小红桶,连插在水里的那个钢栅栏都是一样的水位?当然也可能是巧合,但这巧合发生了不下100次:

正牌潘嫂:

冒牌潘嫂,怎么连地上水渍都一样?

正牌潘嫂:

冒牌潘嫂,从天空可以看出可能不是同一天拍的,但最喜欢点的食物汉堡都一样:

正牌潘嫂:

冒牌潘嫂,好了,天空的云都一样了这次:

正牌潘嫂:

冒牌潘嫂,这张绝了,是兼职在卖沙发上占了C位的小包包吗?

正牌潘嫂:

冒牌潘嫂,确认过眼神,呼吸的是同一天的雾霾:

正牌潘嫂:

冒牌潘嫂,又是一个近景一个远景:

正牌潘嫂:

冒牌潘嫂,这次是一个在赛前拍一个赛中拍吧:

正牌潘嫂:

冒牌潘嫂,同样的背景:

一直到这里,我们都可以猜测她们可能是形影不离的好姐妹,姐妹淘嘛,去哪玩都爱穿姐妹装拍一样的照片,也不是没有可能,但下面这组照片和发布时间,细思极恐——

正牌潘嫂:

冒牌潘嫂,这次两人变成了同一个人?为什么照片一模一样?

不对,她们俩发的不是闺蜜照,她们发的是自己的生活,而且这个发微博的时间前后差了将近一年?!

这样,事情就蹊跷了。

02

“天王嫂”的流水线生产方式

潘玮柏公开恋情的当天王思聪发的那条朋友圈,成了揭开真相最重要的线索。

他提到了一个关键人物amy姐,amy姐手握众多漂亮女孩,并成功将手底下的网红妹子成功推销给郭天王和潘大帅。

小网红那么多?凭什么只有Amy姐带出来的人能做天王嫂,而且还是两位?

很简单,凡事最怕认真两字。

Amy姐像做产品一样,认真研究,不断总结方法论,不断试错,还有总结成功的经验,从0到1,从1到2到更多,有步骤地向40+渴望回归家庭的有钱男性输送甜美小娇妻。

第一步:先让姑娘们整容变美,硬件先行

想要接近男明星或富二代,是有门槛的,最赤裸的就是自身条件,比如脸蛋和身材。

郭天王的天王嫂以前长这样:

后来结婚后长这样:

潘帅的潘嫂以前长这样:

但后来的朋友圈里,变了一副地道的网红好嫁风脸:

该瘦的瘦,该有肉的地方有肉,盖饭君说的是脸哈,郭天王嫂现在一直被赞旺夫,潘嫂看起来也是天庭饱满、鼻头圆润的旺夫相:

Amy姐果然是懂得女孩什么样的硬件,在明星和富人圈是能吃得开的,学习能力太厉害。

第二步:小姐姐们开始塑造各平台白富美人设

有了硬件,接下来就是像很多不良PUA在开始诈骗之前那样,开始包装自己的朋友圈、微博、QQ空间。

男性的PUA组织,会把人设打造成富二代、霸道总裁等,来满足普通女孩对自己加入豪门的幻想。

“天王嫂培训班”对本来就有钱的富二代或者男明星,必须打造能和他们有同样爱好还有好品味的白富美形象。

比如白富美一般会做什么?

第一种标配人设:自律。健身、营养餐、护肤是必不可少的;

第二种进阶人设:才艺和爱好。插花、烘培、打高尔夫球、滑雪:

第三种高阶人设:心境。用着最贵的东西,有着最清心寡欲的心态,比如手抄佛经:

绝对不能出现的人设:烂醉、打碟、混夜店、被人左拥右抱,即使这可能才是真实的生活。

看看上面潘嫂的朋友圈人设打造,是不是正好是这样的套路?

第三步:时机成熟,组局勾搭

人设打造完,就是真正出场钓人了,到了拼Amy姐之流的资源的时候了。

这张照片大家应该都看到了,潘嫂曾出现在王思聪的局里,所以才有了王思聪朋友圈的那句话:

‍第四步:成功引君入瓮,模版式官宣,成为范本

在时机成熟后(可能是怀孕),Amy姐之流会要求学员让大咖在微博或公开形式中表白,并且一定要圈上自己的微博名字。

比如郭富城和潘玮柏都是这样的:

走到这里,终于顺利毕业了,成为优秀学员,妥妥的进入另一个世界。

而Amy姐还会继续总结成功案例的操作,继续寻觅有潜力的女孩,用一样工业流水线的方法论,去满足更多人的需要。

或许除了天王嫂和潘嫂,还有不少成功的案例,但因为明星的公开身份,才让吃瓜群众有迹可寻,发现了这个套路。

03

婚姻本是你情我愿,各取所需

吃瓜的我们,在惊讶之外,其实也觉得挺尴尬的:都这样了,这对刚新婚的小夫妻还能继续下去吗?

“天王嫂培训班”第一层意义就在此,婚姻的本质是什么?

到现在为止,我们看到的潘玮柏的行动,只有前几天针对这个事发了声明:

但网友的爆料几乎成了实锤,潘帅的这个声明更像是一种无力的例行公事。

看似被套路的潘玮柏,是不是很受伤?

好像确实是受害人的潘玮柏,并没有得到同情,甚至还有很多他和吴昕的CP粉出来指责他——从来就是在玩人设骗粉丝,恋爱在玩,组CP也在玩,油腻而无底线。

这次结婚,他终于也被套路了,反噬最终还是会来。

网友说:不要只说别人有多婊,看看你曾经有多渣。

其实,婚姻的本质是一场合作,这些明星大叔,倒也不会玻璃心地认为自己贪图了小姑娘的年轻貌美却要人家不图他们的钱。

各取所需的婚姻,能结的婚,都是某种程度条件谈得拢,各取所需。

你贪图我的身份地位金钱权势,我需要你的美貌顺从和好生养罢了。

既然目标定了,手段如何,各凭本事。

但是在各取所需中,我们仍然能看出在婚恋市场上成功男性的强势主导地位。

他们追逐挑选的并不是某一个人,因为有一条流水线上的众多女孩同时在不同场合暗送秋波,他们只需要在最想结婚的时间,找到愿意给他们生孩子的人。

而女孩们的胜利也没有规律可言,只有恰好就和你对上眼了,加速关系的,还可能需要肚子也争气一点。

但都是算计婚姻的人,也不会从它这里得到最珍贵的东西,比如真心的爱,比如不离不弃。

04

但吃瓜归吃瓜,姑娘们千万别入局

这一个多月来,是女性话题的狂欢,前有《浪姐》,再到《三十而已》,到现在的“天王嫂培训班”,这三个不同的话题,都有各自的社会学意义。

一直认为这个社会可能会慢慢地打破对女性的偏见和禁锢,但我好像错了。

特别在看到“天王嫂培训班”事件被曝光后,类似这样的评论:

我吓到了。

看了这样的骗婚套路,你们竟然不是觉得害怕,而是想成为其中一员?

还有2.9万人点赞这条?

你们这……是认真的吗?

“天王嫂训练营”的第二层社会学意义,是女性如何选择自己立足的位置。

如果说对女性生存状态的探讨,《乘风破浪的姐姐》是向前走了一步又退回大半步,《三十而已》是前进小半步又后退一大步,那“天王嫂培训班”就是完全没有前进而是大迈步往后退。

姑娘,你就这么想自己的一生,成为流水线上的一个木偶吗?

同款的脸、同款的身材、一样的朋友圈和复制过的婚恋过程,什么都可以伪造,不需要有自己的真情实感,就像一件商品摆在那里供人挑选。

想想都觉得枉过一生啊。

幸运的成为那个被挑选的灰姑娘,成了Amy姐的成功案例,从此进入更高阶的游戏模式,但下半生再也没有Amy姐的方法论可以去遵循,只能靠自己去升级打怪,我无法想像这样被挑选到的女孩,会被人真心对待;

大多数没有被挑到的姑娘,在这种虚妄的游戏里浪费了青春,泯然众人,成为一件被推来推出的商品,早就迷失了自己,掉入了一个“物化女性”的深渊中。

还记得被王思聪甩掉后的豆得儿吗?还记得被吴秀波送进监狱的木木吗?

我们总爱讲灰姑娘飞上枝头变凤凰的故事,我们总是羡慕进入上流社会的平民姑娘,好像这样就快速实现了阶层的跨越,财富的爆增,但这永远是极少数人,而且她们的妥协,或许比得到的要多得多。

要知道,一旦迈过这条线,什么真心,什么爱与诚,都将不会属于你,或者最后想分点钱再重新开始,都难。

往前走,深渊下面,都是看上去很美的迷魂计。

姑娘,别傻。

撰文 | 娱儿、Alicia(实习生)

编辑 | 无速

出品 | 盖饭内容工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