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车观察:“红旗”飘飘是情怀,情怀落地是实力与骄傲!

【懂车之道 懂车观察】对于每一位中国人来说,红旗不单纯是一个汽车品牌,它更是一种信仰和象征,甚至可以说是承载了中国汽车产业的初心与使命的国民品牌。

当红不让,旗开得胜

1958年8月1日,第一轮红旗轿车成功试制,属于国人的“国产轿车梦”正式实现。

1959年10月1日,中国首批红旗高级轿车--红旗CA72亮相了新中国成立十周年庆典,庄重的气质、威武的气势,这颗颇具英姿的东方新星举世瞩目,成就了红旗品牌在中国汽车工业界实至名归的C位出道地位。

荏苒时光六十余载,自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汽车产业已完成了质的飞跃成长。作为国产汽车的嫡长子,红旗汽车见证着中国汽车工业风雨兼程的振兴之路。在国产品牌百花齐放的今日,要问“哪个品牌,最能代表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史”,自然非“红旗”莫属了。

红旗的成长,反映出中国工业水平的发展和进步,甚至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红旗品牌都是国产轿车最高水平的象征,撑起国家汽车工业形象的重要门面,在各大隆重场合里担当着尊贵的“国车”身份。如今家喻户晓的红旗轿车,已不仅仅是单纯的汽车品牌了,更是深深植根于中国人民内心的骄傲与荣光。

红旗品牌,是中国精神文化力量与产业技术硬实力共同碰撞,构筑工业强国的大门,以红旗品牌为代表的中国制造工业,是凭借强大的实力惊艳着世界、当红不让的中国骄傲。

新征程,新高尚

红旗品牌自诞生以来,一直是国产汽车发展的里程碑,国庆阅兵、首长专用车、外事礼宾专用等等都造就了红旗至尊无上的地位。随着时代发展的需求,在改革开放之后,除了承担国车重任之外,红旗汽车也开始向商业化、市场化方向发力。

2018年1月8日在庄重的人民大会堂,新红旗品牌被定义为: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徐留平表示,红旗品牌除了肩负起历史赋予的强大中国汽车产业的重任,还将满足消费者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美妙出行”的追求,打造“中国第一、世界著名”的“新高尚品牌”。

其实,中国汽车市场不缺豪华品牌,缺的是中国制造的豪华品牌,缺的是可以弘扬正气、传递社会正能量的中国豪华品牌。从“国车”向“国民车”的转型,新红旗不仅用硬核的实力和精神打造了中国汽车名片,还通过传统文化和国粹艺术的跨界融合,实现了品牌不断年轻化的目标,也借此揽获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芳心。

在徐留平看来,新高尚是不仅有别于传统意义上的豪华和奢华,同时还需要实现文化意境上的表达。“新高尚”、“新精致”、“新情怀”的新红旗理念,立志把绵延的中国文化和世界先进文化、现代时尚设计、前沿科学技术、精细情感体验深度融合。相继发布的红旗H7、红旗HS5、红旗HS7、红旗HS9,很好的诠释了红旗品牌“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

在未来,红旗品牌也将全面布局轿车、SUV、传统能源车型、新能源车型,通过打造L、S、H、Q四大系列产品,实现消费者需求多元化的全方位满足。

新标杆,诠释中式豪华

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根本和灵魂,相比于62年前“摸着石头过河”的红旗,如今的新红旗,早就抢先布局新能源智联网和移动出行等新兴生态领域,一次次通过全新车型的发布带给消费者惊喜。

作为中国品牌真正意义上的豪华轿车,红旗H9,从曝光到全球首亮相,持续吸睛。7月15日,红旗H系列旗舰轿车H9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为33-60万元,定位是C+级豪华轿车。

新红旗H9运用全球资源进行全新打造,被誉为“五新红旗,九鼎之作”--五大超越创新,九大顶级技术。不管是造型设计还是核心技术、驾乘体验,都刷新了大家对国产高端汽车的认知,进一步完美地诠释了“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的设计理念。

为了改变以往红旗品牌的中庸设计,徐留平高薪聘用了劳斯莱斯前设计总监贾尔斯·泰勒为红旗品牌设计助力,此次红旗H9则是红旗品牌的全新呈现。

时代的发展,潜移默化的改变着国人的审美观念,而唯独对于中式豪华的热爱始终未变,中式豪华美的魅力在于意境打造,新红旗将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与世界文化进行深度的汇聚交融,所以无论是整体设计还是细节之处,都让自带气场的红旗H9在诠释“新高尚”定义的同时,尽展中式的豪华美气质。

高山飞瀑,中流砥柱,方正的车头搭配硕大尺寸的直瀑式进气格栅,带有一丝劳斯莱斯的气质和影子,前脸正中一道红的红旗经典传承元素,则为红旗H9的这份霸气增添了不少中国特色韵味。

红旗H9全车采用双色车身设计,是恰到好处的豪华与时尚。这种独特的气质,是以往的红旗车型未曾具备的,这份豪华端庄,威严气势也是同级别车辆难以比拟的。所以说着红旗H9绝对是一辆对得起豪华、旗舰的高端行政座驾。

从内饰来看,红旗H9体现出品牌精工致作的诚意,同时也展现了山水意境的东方美学。高品质液晶仪表,对称式的中控台,集成了红旗LOGO元素的横展饰板,旗舰级该有的丰富与精致并存。虽谈不上惊艳,但处处展现端庄与沉稳,完全符合行政轿车该有的素净典雅。低调的奢华便是对优雅含蓄的中式豪华意境之美的最佳诠释。

在尺寸方面,红旗H9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137/1904/1493mm,轴距为3060mm车,单从尺寸数据上,已经超越了同级别的奔驰E级和宝马5系。当然,除了尺寸上的优势以外,红旗H9在动力方面的表现也是不容小觑的。红旗H9提供了3.0T V6机械增压、2.0T发动机与48V电动机组成的动力总成,两种动力系统,纵置的发动机后驱底盘、空气悬架系统,无一不是凸显豪车的属性。而3.0T V6的配置,在是一直应用于大家熟知的保时捷卡宴、奥迪Q7、路虎揽胜等热门车型的。

中式豪华在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也是紧跟时代的步伐,与时俱进的,所以红旗H9在智能互联和安全性能、舒适度方面也是丝毫不逊色:智能网联技术Smile 1.0、HUD抬头显示、360度全景影像、电动后备箱、尊享的一键舒躺、专属的礼尊灯光、颇具中国特色的香氛系统,无一不彰显着红旗品牌的诚意和质感,集安全、舒适、驾乘体验于一身的新红旗H9,可以称得上是中国汽车产业C+级车的新标杆。

情怀落地,再创旗绩

“红旗”飘飘60余年,红旗汽车见证了中国汽车工业从0到1、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携手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共同跨越了大半个世纪。一路以来,红旗汽车就像一个精神图腾,激励和陪伴着中国汽车工业的蜕变。

不断改革创新的步伐,让红旗品牌以前所未有的状态极速前进,在市场上的成绩表现也是一路飘红:2019年,红旗汽车以同比增速233%的佳绩,提前完成了10万辆的销售目标;2020年1月-4月,红旗汽车累计销量突破39500辆,同比增长111%,4月单月销量高达14500辆,同比增长168%,在疫情影响冲击下持续低迷的车市里,如此旗绩可以说是对于新红旗品牌情怀落地的最佳褒奖。

即便在国内车市惨淡的大环境下,新红旗依旧以傲人的成绩续写着汽车产业造梦者的光辉传奇,相信新战略的布局、品质的提升、品牌的升级,新红旗将为中国汽车工业带来更多的惊喜和光芒,不断带领中国汽车向前进,向上走!

许多消费者对于红旗品牌的认知,都是充满信仰与情怀的“行政用车”形象,新红旗通过年轻化的全新设计风格,打破人民对红旗的固化印象,实现了年轻潮流与经典情怀的携手并进的大团圆结局。“年轻才是未来”红旗品牌的逆生长,不仅迎合了当地年轻人的主流审美,贴合了消费需求的市场,也成功带领着品牌实现今日的复兴。

自主研发力,是红旗汽车占据市场的重要支撑,也是能让消费者信任的重中之重。2020年4月,一汽集团斥30亿元为新红旗品牌打造了一个新的全球研发中心,从品牌发展规划和举措可以看出,多维度的产品矩阵布局,充分展现了新红旗在新时代下蓬勃向上的生命力、敢于变革、大胆直面市场的强烈信心和决心。相信在不远的未来,新红旗品牌势必书写中国汽车新辉煌,战绝新时代“世界名车”的高地。 (图:来源网络;文:懂车之道 道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