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宝冢歌剧团发生集体感染 11人确诊新冠肺炎

来源:海外网

共同社报道截图

海外网8月6日电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兵库县6日宣布,该县新增6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7人都是宝冢歌剧团的演员和工作人员。目前宝冢歌剧团累计确诊病例11例,兵库县认为该歌剧团已发生集体感染。

宝冢歌剧团花组公演(日本日刊体育网站)

宝冢歌剧团4日宣布,该团有4人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皆为轻症和无症状患者。当日,原定在兵库宝冢大剧场举行的花组公演中,3名表演者和1名工作人员确诊。确诊工作人员从7月29日起发烧,并在家隔离。另一名表演者在8月2日开始感到味觉异常,宝冢歌剧团临时中止了公演,并对包括工作人员在内的237名成员进行了PCR检测,4日获悉共4人检测结果呈阳性。这4人都没有和观众有过接触。目前宝冢歌剧团还剩96人检测结果未出,该团决定花组公演到8月16日为止暂停。

日媒称,日本娱乐圈接连出现确诊患者。4日,日本男团组合“祭nine.”3名团员确诊感染了新冠病毒,相关人士称,他们8月1日参加过线上活动,未和观众有所接触。同日,知名声优关俊彦、演员饭岛宽骑也相继确诊。(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