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奇:数字不会撒谎,美国疫情为全球最严重

来源:海外网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8月6日电新冠病毒在美国蔓延势头不减,该国目前的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数字均居全球第一。不过,白宫却一再淡化美国疫情的严重性,还称防疫工作非常到位。当地时间5日,美国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在接受采访时称,数字已经证明,美国疫情就是全球最严重的。

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报道,福奇在与CNN主持人进行对话时表示,美国人口仅占不到全球的5%,但是确诊病例却占到20%到25%。“这肯定是全球最糟的吧。难道不是最糟的吗?”福奇说道,“没错,从数字角度来讲肯定是。我的意思是,数字是不会撒谎的。”

福奇在采访中还说:“每个国家都受到疫情影响,我们美国比其他国家的情况严重得多。看看我们的确诊和死亡数字吧,真的很令人担忧。”报道对此分析,福奇的话直接驳斥了美国政府对待疫情的态度。面对持续攀升的数据,白宫反复否认美国在抗疫工作方面的失败,此前报道甚至指出,白宫方面还试图打压一度成为政府抗疫面孔的福奇。

作为美国民众眼中的“抗疫英雄”,福奇近期在媒体采访中较为活跃。除了一再强调防疫措施的重要性,他还多次向公众警示美国疫情的严重程度,呼吁大家戴上口罩并保持距离。而面对来自不同方面的支持和反对声音,福奇也坦言,自己已多次遭到骚扰和死亡威胁,并感叹道:“我做梦也想不到会发生这种事。”(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