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集团抢抓四个机遇 上半年实现外贸逆势上扬

中新网8月6日电 2020年上半年,在全球市场萎缩的情况下,红豆集团外贸表现抢眼,实现销售利润双增长,服装外贸出口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7%,利润同比增长110%。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仍在持续蔓延,外贸市场受疫情影响不断萎缩,这对许多国内的外贸企业来说是个非常大的打击。在这种严峻的形势下,红豆外贸能够做到逆势增长实属不易。而逆势增长的背后,是企业化危为机的实力体现。

抓防疫物资的出口机遇

上半年,在国内疫情影响下,不少企业停工停产,红豆集团通过第一时间转产防疫物资,在疫情期间展现了民营企业的责任与担当,同时,也为全球疫情蔓延形势下企业外贸出口提供了新途径。国内疫情防控已进入常态化,国外疫情却不容乐观。目前,国外对防疫物资的需求仍然巨大,红豆集团积极抓住防疫物资的出口机遇,做精做好口罩、隔离衣、防护服等防疫物资,以供出口。截至目前,红豆集团累计生产1070万件隔离衣、防护服,累计出口口罩1.7亿只。此外,红豆积极履行“八方共赢”理念,及时向海外客户赠送口罩,跟客户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为今后业务的拓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抓新品开发的机遇

红豆外贸不断加强新产品开发,无论是面料还是款式上,都在不断探索和突破,努力提升产品差异化竞争力。红豆外贸近期开发的新品:衬衫西服,是近年欧美特别流行的款式,也叫工装款西服,受到了诸多客户的青睐。该产品采用的是意大利进口面料,无大身夹里,含袖里。衬衫西服融合了西服和衬衫两种工艺,同时,经过特色水洗使面料颜色层次更丰富,更有复古和度假的感觉。另外一款新品:飞行夹克,采用仿毛料的西服面料,夹里是春亚纺的,使得手感更加柔软舒适。飞行夹克采用特色拼色罗纹领,更适合追求潮流的年轻贵族,同时,还兼具防水防雨的功能。

抓跨境电商机遇

据悉,红豆外贸试水跨境电商蓝海,成立跨境电商团队,相继开通亚马逊美国站和欧洲站,并以运动户外类用品为重点,火速上线红豆运动海外网站,推进红豆品牌扬帆海外。同时,红豆探索建立了“红豆跨境贸易共享服务空间”,拥有跨境电商、进口贸易、外贸转内销三大功能,整合有效资源,实现从企业到社会的转变。

抓直播机遇

红豆集团主动发力电商直播,打造中央直播间。红豆外贸利用抖音、喜刷刷、慧直播等内外部平台开启带货新模式,打开销售新通道,逐渐涌现出一大批外贸直播人才。6月15日,第127届广交会开幕,红豆外贸为了这次的“云广交”,开启了一场自我进化。企业与客户“见屏如面”,双方交流从“面对面”变成了“屏对屏”。“这次疫情,虽然让我们和客户的接触从线下变到了线上,但我们要做到和客人面对面洽谈一样的效果。”红豆国际公司董事长戴敏君说。考虑到不同客户的需求,以及不同地区和国家客户的时差,红豆外贸根据男装、女装、针织类等内容,划分为40个不同场次,一天直播时长12小时,最大限度方便客户进直播间浏览互动。在直播期间,只要客户进入直播间,发起聊天时,客服就会第一时间响应,有针对性地跟客户聊天,充足的多语种话术辅助快速应答。

“全球疫情对国内外贸企业造成了巨大的冲击,外贸企业只有加速产业升级,不断创新,主动求变,提升自身的硬实力,才能寻求一线生机。”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周海江表示。据悉上半年,红豆集团旗下通用股份外贸较去年同期增长14%。以红豆为代表的民营企业,正积极改变传统的思路,主动求变,拓展新兴领域和市场,绘出外贸逆势上扬曲线,实现完美逆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