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游客一屁股坐坏意大利博物馆内具有200年历史的雕塑

据外媒报道,8月4日,在意大利波萨诺市的吉普索瓦安东尼奥卡诺瓦博物馆,一名男子在雕塑家安东尼奥·卡诺瓦(Antonio Canova)的石膏模型旁边合影时,坐在雕塑的身上,导致雕塑的脚趾头断裂。
图片
在这段40秒的视频中,你可以看到这位来自奥地利但没有透露姓名的50岁男子,在拍完照后,回头看了看断了的脚趾雕塑,然后无动于衷地溜走了。
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在几分钟后发现了破裂的脚趾,但是人已经找不到了,为了发泄不满,博物馆在社交媒体上写到:“一名奥地利游客坐在雕塑上,导致雕像的两只脚趾头断了,然后迅速离开了博物馆。”
图片
在8月6号的早上,博物馆又发布了最新的消息,表示这名游客已经“自首”。这名50岁的奥地利男子在奥地利报纸上读到了这一则新闻,他在给博物馆的信中写到:“我想自我反省,当时看到破裂的雕塑后,我对自己的行为没有深刻的认识,完全是置之不理的状态,这是我非常不负责任的行为”。
图片
他补充道:“在参观期间,我坐在雕像上,没有意识到自己造成了损害,请博物馆务必告诉我接下来我应该怎么做,而我会依照采取”。
图片
据悉,这个雕塑是新古典主义大师安东尼奥·卡诺瓦的作品——《波莉娜•博尔盖泽夫人像》,价值不菲。目前,博物馆正在与各机构就未来的修复工作进行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