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大涨0.5%!英国央行维持利率不变,欧股小幅下跌

图片
腾讯证券8月6日讯,欧洲股市周四早盘小幅下跌,此前英国央行维持利率不变。同时,市场还在关注一系列企业财报。
截至发稿,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47%,报363.46点。欧洲各主要市场全线下跌。德国DAX指数跌0.03%,报12656.07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1.25%,报6028.01点。法国CAC40指数下跌0.61%,报4903.30点。意大利富时MIB指数下跌0.77%,报19589.08点。
板块和个股:
法国诊断公司欧陆集团(Eurofins)股价早盘大涨逾15.8%,在斯托克指数成分股中涨幅最大。此前,这家在巴黎上市的公司推出了一款检测冠状病毒的低成本新产品。
英国工程公司美捷特(Meggitt)股价早盘下跌超过7%,在斯托克指数成分股中跌幅最大。此前,外界猜测该公司可能需要在新冠疫情大流行后募集新股本。该公司在周四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其财务和流动性状况仍然强劲。
市场驱动力:
投资者密切关注国会就新的经济刺激方案正在采取的边缘政策。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政府周三威胁称,将自行采取行动,提供新冠疫情救助。此前,美国国会又进行了一天的谈判,但未能达成协议。
如果要实现本周末就新刺激法案达成协议的目标,民主党要求共和党做出更多让步,而白宫首席谈判代表之一警告称可供谈判的时间很少。参议院民主党领导人查克·舒默周三表示:“虽然我们有了一些向前发展的势头,但我们需要白宫在许多问题上走得更远”。白宫幕僚长梅多斯表示,在与舒默和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的会谈中,白宫和共和党人做的让步要比民主党多。他和财政部长姆努钦暗示,如果双方不能就刺激计划的总体框架达成共识,那么进一步的对话可能会毫无结果。
英国央行周四表示会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1%的历史低点,并将债券购买计划的规模维持在7450亿英镑(9810亿美元)不变。
消息公布后不久,英镑兑美元汇率上涨0.5%,创下1.3182的五个月新高。在此之后,英镑回吐了部分涨幅。
英国央行表示,英国第二季度GDP预计将较去年第四季度下降20%。货币政策委员会的主要预测是,英国GDP在短期内将继续复苏,但该委员会警告称,在2021年底之前,英国经济不太可能超过大流行前的水平。
亚太市场方面:
亚太股市周四涨多跌少,韩国股指领涨,涨幅1.33%。截至收盘,沪指报3386.46点,上涨0.26%。深成指报13863.13点,下跌0.70%。日经225指数下跌0.43%。
经济数据方面:
德国6月经季调的制造业订单月环比增长率今值27.9%,预期10.1%,前值10.4%。德国6月经工作日调整的制造业订单同比增长率今值-11.3%,预期-18.5%,前值-29.3%。
英国8月央行基准利率今值0.1%,预期0.1%,前值0.1%。
德国7月Markit建筑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今值49.7,前值41.3。
意大利6月未经季调的工业产出同比增长率今值-11%,前值-25%。意大利6月经工作日调整的工业产出同比增长率今值-13.7%,预期-16.0%,前值-20.3%。意大利6月经季调的工业产出月环比增长率今值8.2%,预期5.0%,前值42.1%。(容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