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攻效率联盟垫底原因何在,湖人总冠军真的稳了?

据统计,湖人队复赛至今全队的进攻效率为100.6,排名22参赛队伍的倒数第一,在今日早些时候的比赛湖人以86-105不敌雷霆,全场比赛湖人进攻端的表现十分糟糕,首发五人仅詹姆斯一人得分上双,整场比赛三分球37投5中,外线手感冰凉,如此状态的湖人让不少球迷担忧其季后赛的表现。

湖人复赛后的四场比赛,场均得分99.3分,命中率仅有39.8%,三分命中率只有惨淡的25.2%,三项数据均为复赛球队当中的倒数第一。

而进攻效率方面,复赛四场比赛湖人排名所有复赛球队的倒数第一,要知道在今年停赛之前,湖人进攻效率每100回合能够得到112.7分,排名联盟第三,如此起伏的进攻状态的确让人难以捉摸。

湖人在进攻端的窘境,小编分析有三个原因:

1.“詹眉”两人在进攻端的状态起伏,作为球队的绝对核心,詹姆斯与戴维斯在四场比赛当中手感忽冷忽热,这是导致湖人在进攻端乏力的直接原因,而詹姆斯在复赛以来明显在进攻端的得分欲望并不是很强烈。

2.湖人射手群火力不够,三分是本赛季湖人老生常谈的,虽然拥有丹尼-格林等三分好手,但到了湖人手感都持续冰凉,在停赛前湖人接投以后的三分是22.1中8.3球,命中率为37.7%,空位投篮命中率为38.3%,而复赛之后,接头后的三分命中率跌至24.8%,空位三分命中率为22.8%,湖人如今的三分命中率实在是太惨淡了。

3.湖人教练组为季后赛演练新战术,湖人早早锁定季后赛名额,湖人教练组有可能为即将到来的季后赛演练全新战术,给予更多球员上场机会,同时保留詹眉两人的体力,为更好的季后赛做准备。

近日,一直在养伤的朗多与球队回合,相信他的回归将会给湖人带来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