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豪华VS德系豪华 林肯冒险家对比全新奔驰GLA

如今的汽车市场,豪华品牌对于豪华的定义越来越趋同,在产品中运动感、科技感甚至要比豪华感还要优先考虑。尤其在目标用户是年轻人群体的豪华品牌入门车型中,对于运动感和科技感更加重视,而以BBA为代表的德系豪华品牌,在设计品牌入门车型时更是一味的标榜运动性。这种设计思路并不是完全错误,只是太过相似,少了一点个性。
那么在豪华品牌入门车型中正是有这么一个与众不同的选择,它就是。那么它所代表的美系豪华与德系豪华有什么不同呢?正好,近日全新 200上市了,那么我就来对比一下,看看这两款车型哪种风格更受您的青睐。
图片
两款对比车型指导价格
图片
精致时尚与年轻动感
图片
林肯冒险家采用了林肯品牌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整体视觉感受十分舒服,符合传统豪华风格,但是又不会过于老气,豪华感把握的恰到好处。如果忽略车型大小,仅看外形的话,很难去分辨它是林肯品牌的哪款车型。这也带来了好处,至少从外观上它与价位更高的林肯车型营造的豪华感上是相近的。
图片
全新一代的奔驰GLA同样采用了全新家族式设计语言,整体造型追求年轻化和运动感,作为奔驰车型,全新GLA在外观上对于豪华感的体现弱了一点。但是整体圆润的车身造型,加上有些厚重的视觉感受,全新GLA在力量感的体现上还是很好的。
图片
冒险家的前脸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家族式的大尺寸镀铬材质前进气格栅,内部结构由一个个林肯LOGO轮廓所组成,整体视觉效果比较精致,有很好的豪华感。而两侧的全LED前大灯造型狭长,搭配上外侧上扬的轮廓,以及内部LED日行灯的勾勒,再加上下部一条细长的横向转向灯,使冒险家前脸的时尚感和运动感提升了不少。
图片
全新GLA的前脸依然是奔驰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进气格栅采用宽幅镂空造型并使用镀铬材质,把大尺寸奔驰三叉星LOGO包裹其中,搭配上两侧内部采用分体式LED日行灯的全LED前大灯,以及前杠下方的镀铬材质护板,整体造型有很好的运动感和时尚感。
图片
冒险家的侧面整体轮廓比较平直,再搭配上悬浮式的车顶设计,以及较为低矮的车身造型,使得车身侧面看上去比较修长舒展。细节部分,冒险家全系标配了后排隐私玻璃和四门带开关的无钥匙进入功能以及独特的密码锁。
图片
全新GLA的侧面造型依然是十分运动,侧面下部的腰线十分立体,加上梯形的轮拱轮廓,使车侧的有一定的力量感。车顶线条较为倾斜,搭配上较短的后备厢造型,体现出强烈的运动感。但是,包括无钥匙进入在内的配置套装在全新GLA上为选装。
图片
冒险家的车尾采用多组横向线条勾勒,使车尾有很好的层次感。后挡风玻璃下方采用林肯字母LOGO,增强了车身的高级感。LOGO下方是家族式设计风格的贯穿式后尾灯,使车尾的辨识度提升不少。车尾下部采用双边共两出排气布局,再搭配上后保险杠的银色装饰,使得冒险家外观的运动感有所增强。
图片
全新GLA的车尾与其他奔驰SUV车型较为相似,而全新造型尖锐的后尾灯甚至大部分新款奔驰车型都采用类似设计,虽然内部采用全LED光源,以及双环形的内部结构,但是过于家族化的设计,导致视觉效果并不十分惊艳。后包围上布置了双边共两出的方形排气布局,并用一条贯穿式镀铬饰条加以点缀,视觉效果十分运动,但是它仅仅是个排气装饰,真正的单边单出排气隐藏在车底右侧。
图片
从车身尺寸上可以明显看出林肯冒险家比全新GLA大了几乎一圈,而全新GLA仅仅在轴距上有些优势。车身尺寸更大的冒险家在视觉效果上也更出众,看起来更具气势,同样更大的车身尺寸也能有效提升车内空间。
图片
从两款车的驾驶相关配置上看,冒险家的辅助驾驶配置丰富,车辆的智能化程度也更高,对于日常驾驶的便利性有很大的提升。而全新GLA在驾驶相关配置上有所欠缺,智能化程度较低。
冒险家的外观具有十足的美式豪华范儿,精致时尚的细节,以及大尺寸气势十足的造型,有很强的豪华感、高级感,驾驶辅助配置也十分丰富。而全新GLA则更加年轻化,较小的车身动感十足,细节部分,又具有最新的家族设计,视觉感受十分时尚,但是车辆操作智能化程度较低,日常驾驶便利性不够好。
美式豪华与德式运动
图片
冒险家内饰与其他林肯品牌车型设计风格类似,都营造出一种较为传统的美式豪华气息。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大面积的黑色和棕色相交的真皮材质,以及大量的木纹和镀铬装饰,流露出较强的高级感。在细节部分,冒险者又保留了一些时尚韵味,比如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2.8英寸的中控屏、贯穿式空调出风口、按键式电子换挡和悬浮式空调控制区,使冒险家的车内氛围不会过于老气。
图片
全新GLA内饰依然是奔驰最新家族式设计,整体科技感和运动感营造比较到位。车内采用大面积软性材质覆盖,并在细节处用缝线装饰,搭配上全黑的配色,运动氛围比较浓厚。奔驰车型标志性的双联屏设计,全新GLA也进行了配备,虽然这个配置已在大量奔驰车型中采用,但是视觉感受依然有很强的科技感。
图片
冒险家的前排座椅有比较明显的家族式造型,采用真皮材质包覆,包裹和支撑都十分到位,腿托还支持大范围电动调节,再加上顶配车型还具有按摩功能,使冒险家有很好的乘坐感受。
图片
全新GLA的前排座椅为仿皮材质,整体乘坐感受偏硬,柔软度一般,但是支撑比较到位。此外,腿托支持手动调节。
图片
冒险家的后排座椅支持前后位置和靠背角度调节,再加上后排座椅加热、后排空调出风口和充电接口等配置,使冒险家的后排也具有很好的乘坐感受。
图片
全新GLA的后排座椅不支持调节,与前排座椅一样,乘坐感受偏硬,柔软度一般,但是座垫长度还是足够的,具有较好的承托性。
冒险家作为美式豪华的代表,车内同样豪华感、高级感十足,具有很好的舒适性。全新GLA车内依然将德系运动贯彻到底,此外,科技感也有很好的体现。
冒险家舒适性配置胜出
图片
从车内配置上可以看出,林肯对于豪华感和舒适度的营造,绝对诚意满满。而全新GLA在配置上虽然没有武装到牙齿,但是也能满足日常使用。但是结合两款车型的指导价格来看,配置更加丰富的林肯冒险家指导价格与全新奔驰GLA相差无几,由此可见,哪款车更具性价比就一目了然了。
2.0T+8AT碾压1.3T+7DCT
图片
从数据上可以直观看出冒险家的动力水平要比全新GLA更优秀,冒险家采用的2.0升排量发动机也比全新GLA采用的1.3升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更加强劲,冒险家采用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也比全新GLA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更具科技含量。
写在最后
通过对林肯冒险家和全新奔驰GLA的全面对比,已经能够看出这两款车的不同设计思路,林肯冒险家更注重豪华车最本质的“豪华”如何体现,而全新奔驰GLA则更注重怎样吸引年轻消费群体。总的来说,在豪华车豪华的定义上,冒险家无疑是全面碾压了全新GLA,无论是车身尺寸上、内饰质感上、驾乘舒适度上、配置上还是动力上,冒险家都比全新GLA优秀许多。
但是仅凭借这些主观的因素,我们并不能判断这两款车谁的设计思路更加正确,它们出于不同的目的以及不同的目标群体,才会有比较大的产品差异。总的来说全新奔驰GLA注重年轻目标用户的定位,催生出了看似不那么豪华的全新GLA。而林肯品牌还处于持续提升客户考虑度,让更多的消费者认识林肯品牌的阶段,所以一款尺寸更大、更豪华、配置更丰富、动力更强劲,又具有十足性价比的车型,才能更快的在消费者中赢得好口碑。而这样的汽车产品对于消费者来说十分合适,能花更少的钱购买到产品力更强的车型,何乐而不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