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今晚出现1最大争议:裁判观看VAR长达5分钟难判罚!

新赛季中超联赛迎来了首场“京津德比”,北京国安与天津泰达进行了一场激烈的交锋,最终国安以3比1的比分完胜对手,全取新赛季3连胜。虽然比分看似一边倒,但是比赛过程却悬念迭生,出现了不少争议的瞬间。特别是比赛最后时刻,裁判组对于泰达在禁区内疑似获得点球,观看了长达5分钟的视频回放,创造了新赛季裁判组的又1个尴尬历史!

本场比赛主裁判是中国名哨石祯禄,他在中超有着丰富的执法经验。不过上半场国安球员王刚在禁区内的疑似手球被裁判无视,就曾引起不小的质疑。石祯禄的执法水准受到了巨大考验。当比赛进行到第80分钟的时候,场上再次出现了最具争议的瞬间,天津泰达在1比2落后的局面下,由阿奇姆彭突入禁区制造威胁,并最终摔倒在禁区内!

当时比赛进行到了第79分05秒,这次禁区内的倒地也引发了泰达球员和教练组的不满,包括主教练施蒂利克在内,多人向裁判索要点球。而慢镜头显示,这次阿奇姆彭在突入禁区后,国安门将郭全博以及后卫于洋都来到了皮球跟前,3人相撞倒地。于洋与郭全博队友之间撞到了一起,而郭全博也有一个伸手拉拽阿奇姆彭的动作!

在阿奇姆彭倒地后,主裁判和助理裁判就相视无言难以判罚,而整个视频裁判组迅速进入到了回看VAR的工作中。一时间,场上球员和主裁判都在等待最终的结果,可以看到,当时视频回放进行了多角度的反复回放,而石祯禄也在焦急等待同事的反馈。然而,在长时间的中断后,依然没有任何结果,石祯禄只能自己跑到场边进行观看!

石祯禄在看到回放后,也进行了超长时间的甄别判断难以进行判罚,直到比赛来到第84分钟才做出了最后的决定,石祯禄认为不是点球,而是判给了泰达一个角球机会。这次视频回放竟然长达5分钟,这也是本赛季中超观看回放时间最长的一次,以致于下半场伤停补时也高达6分钟。不得不说,这样的瞬间确实罕见,相信裁判组的判罚也会在赛后引发长时间的讨论!(老邱 中超球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