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岁中超新星再现超业余1幕:解说怒斥“选别的职业吧”!

中超联赛今晚迎来了一场关键战,苏州赛区的争冠球队北京国安迎来了新赛季第3场比赛,球队面对中超传统豪门天津泰达,这也是新赛季的第一场“京津德比”。由于外援出现伤病等问题,天津泰达派出了单外援出战,结果球队的本土球员却出现了新赛季开赛以来最奇葩的1幕,23岁的中超本土新星竟然出现“躲球”的举动,引发解说名嘴当场怒批!
图片
本场比赛天津泰达派出了延边中场车世伟首发出场,这名23岁的中场球员曾在中超河北华夏幸福有过效力,是球队的首发U23球员,而从今年开始,他失去了U23资格,加盟了天津泰达。这场比赛中,车世伟被寄予厚望,然而,他的颇为糟糕,下半场在本方禁区危险地带带球被断,就被解说怒批:“闷头乱带”。然而,这并不是本场比赛他最糟糕的瞬间!
图片
更为奇葩的场景发生在第47分钟。当时天津泰达已经0比1落后于北京国安,而上半场比赛已经进入到了补时阶段,天津泰达全力发动进攻,在前场左路终于觅得机会,表现出色的外援阿奇姆彭在禁区内吸引了多名国安防守球员后,将球巧妙挑传给禁区内的队友车世伟,结果车世伟面临绝佳进球机会,却被对方的防守吓倒了,直接出现了“躲球”的奇葩场景!
图片
从慢镜头中可以看到,阿奇姆彭的传球十分到位,而国安防守球员于洋并没有做出危险动作,车世伟却自己被自己吓坏,顶球一瞬间,选择了头部的闪躲,最终皮球打在了他的手上,裁判吹罚了手球犯规,错失了泰达扳平比分的机会。这次颇为罕见的业余举动,也彻底看懵了当场比赛知名解说董路和李欣,其中李欣更是怒批这位23岁的中超新星!
图片
这位名嘴直言足球比赛是体现胆量的运动,而车世伟“一点勇气都没有,还是选择别的职业好!”这番直接的批评足以看出,作为足球解说经验丰富的媒体人,恐怕在足球场上也很少看到这样的场景。不得不说,中国本土球员在比赛中出现这样业余而且奇葩的行为,确实太不应该,被批评别踢球了其实真不为过!(老邱 中超球评)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