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连续3天日增确诊数过千 开学后累计数百名学生感染

来源:海外网

资料图:日本街头(时事通讯社)

海外网8月6日电日媒统计的最新数据显示,日本国内6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67人,已连续3天日增病例超过1000人。

综合日本《每日新闻》等媒体6日报道,截至目前,日本已累计确诊新冠肺炎44929例,死亡1047人。东京都6日新增360例,连续10天日增病例超过200人,其中,20至30多岁的年轻人占据6成。此外,日本大阪府(225人)、神奈川县(119人)、千叶县(76人)的日增病例都刷新了过去最多的记录。

此外,日本文部科学省6日发表消息称,从6月1日到7月底学校正式复课的2个月内,日本全国中小学至少有242名儿童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其中,在家庭内感染者占半数以上,校内感染者占全体的4.5%。

具体包括:小学90人、初中53人、高中97人、特别支援学校2人,均无重症患者。特别是在高中生中,由于家庭、学校外的活动、游戏等交流而感染扩大的事例尤为突出。其中教职员感染者为51人,感染途径不明的占全体的7成,达到35人。幼儿园相关人员也有29人感染(幼儿16人,教职员13人)。

基于上述问题,日本文科省方面已重新修改了学校卫生管理手册的部分内容,并将结果通知了全国的教育委员会。在通知中,除了提出增加教员负担的消毒作业外,还指导学生在有感冒症状时不要去上学等。

对于当前的疫情,日本首相安倍晋三6日在广岛市召开记者会时,并未要求避免盂兰盆节期间返乡,但要求彻底采取基本的防疫措施,并呼吁称“希望大家充分注意不要导致老年人感染”。他同时表示:“虽然不处于要立即发布紧急事态宣言的状况,但将保持高度的紧张感关注,为避免医疗提供体制告急而采取细致的对策。”(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