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手游指数:《精灵宝可梦 GO》全球收入登顶,国内BIG4地位稳固

8月6日,App Annie发布了2020年7月移动游戏指数排行榜。数据显示,《精灵宝可梦 GO》依靠欧洲、北美、南美、日本...几乎全球性的发力,登顶全球收入榜。《ROBLOX》排名次席,《王者荣耀》在坐了3个月的王座后,下降至第3位。
全球收入Top10榜单中,排名变化最大的是日本大厂万代南梦宫的硬核 RPG 手游《龙珠Z 爆裂大战(DRAGON BALL Z DOKKAN BATTLE)》。凭借美国市场收入的大幅提升,这款产品顺利飙升 31 位,挤入榜单第 5 名。
排在第6至第10位的依然是老面孔,分别为《金币大师(Coin Master)》《PUBG MOBILE》《FGO》《糖果传奇》以及《和平精英》。
图片
与6月相比,7 月全球热门游戏下载排行榜变化不大。Outfit7 《汤姆猫总动员》热度不减,特别是在 Google Play 依然表现强劲,稳坐7月冠军宝座。
Voodoo 还是是免费榜最大赢家。其新作《搬砖我最强》7月下载排名上升3位,紧随《汤姆猫总动员》身后。6月空降下载榜第 5 名后,《搬砖我最强》依靠印度市场的优异成绩,拿到了7月下载榜亚军。Voodoo 另一款《Cube Surfer》在7月飙升 37 位,一举排到了第 6 名。这款 3D 动漫跑酷产品在 6 月打开美国市场后持续升温,在俄罗斯和巴西等新兴市场都有不俗表现。
图片
国内方面,iOS收入榜头部基本没有悬念,《王者荣耀》《和平精英》《三国志·战略版》和《梦幻西游》牢牢占据着Top4的位置。《三国志幻想大陆》《最强蜗牛》《新神魔大陆》和《荒野乱斗》这四款比较“新”的产品分列5~8位,网易《率土之滨》《阴阳师》排在第9和第10。
免费游戏排行榜上,《江南百景图》《新神魔大陆》和《龙之谷2》3款新作上榜。其中,最受瞩目要属独立游戏工作室椰岛游戏推出的《江南百景图》,它以明朝江南为背景,以精美的国风美术风格融合模拟和建造元素吸引了大批玩家。排名数据显示,整个7月,《江南百景图》拿到了2/3的免费榜头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