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的TikTok粉丝比拜登多,禁掉该短视频APP如自断后路

就在特朗普下令要在美国禁止抖音的海外版TikTok的时候,有项最新的统计结果显示,通过抖音为来支持他连任下届总统的粉丝量极高,相比之下,拜登的粉丝并不爱用TikTok。如果美国有关部门禁了Tiktok,很有可能是“自断后路”之举,因为推特等媒体倾向偏左,面临被禁风险TikTok很适合共和党的支持者。来看美国《商业内幕》8月5日的详细报道。

德国慕尼黑技术大学(Technical University of Munich)专门研究网络用户使用习惯的学者们对大量TikTok视频样本的研究发现,该平台上发布的政治内容方面,共和党支持者的数量远超民主党支持者。这点和一般认为共和党支持者学历较低正好一致,因为TikTok的设计正好符合简单实用,容易上手这一特点。

在今年7月的网络科学会议(Web Science conference)上,一项同行评议的分析发现,共和党支持者用户创建的短视频的内容比民主党支持者的多出60%。而共和党,尤其是特朗普的粉丝们用的最多的短视频平台就是TikTok,他们在这里各种花式应援现任美国总统。

西英格兰大学(University of the West of England)副讲师史蒂文·巴克利(Steven Buckley)说:“美国总统希望通过彻底禁止TikTok,来保护美国人隐私,但或许这也会同样切断一个支持共各党保守派运动平台。” 据说有几位共和党铁粉在TikTok上都有几十万的追随者,他们对总统竞选的影响力不容小视。

面对TikTok这块烫手山芋,不知特朗普的竞选团队接下来会如何操作。以上就是美国喜剧演员莎拉·库珀(Sarah Cooper),因在TikTok上模仿特朗普而声名鹊起。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胡安·卡洛斯·麦地那·塞拉诺塞(Juan Carlos Medina Serrano)称,特朗普并不知道他在TikTok上的受欢迎程度。如果知道,他不会考虑将之禁止,因为那里的大多数年轻一代都在支持这位总统,并做免费广告。”

本文选题:金戈帝企鹅。编辑:hanqingg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