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客工场撤销在美国IPO上市申请 正考虑其他替代方案

新京报快讯 8月6日晚间,优客工场发布公告称,鉴于当前的资本市场状况,公司正在考虑其他替代方案,决定目前不进行拟发行证券的发售和出售,并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申请撤回其2019年12月提交的注册声明。

优客工场在公告中表示,委员会尚未宣布该注册声明有效,并且公司确认未根据该注册声明出售任何证券,因此,撤回注册声明符合规则公共利益和对投资者的保护。

此前,美东时间7月6日,纳斯达克上市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Orisun Acquisition Corp.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与优客工场达成合并协议,并购结束后,双方有望以新的股票代码在纳斯达克上市流通。根据协议条款,Orisun的全资子公司Ucommune International将收购优客工场,合并后公司的预估市值约为7.69亿美元。而事实上,优客工场的最高估值一度达到30亿美元。

公开资料显示,优客工场成立于2015年,2019年全年,优客工场实现未经审计收入约11.79亿元(约合1.7亿美元),同比增长约160%。截至2019年12月31日,该公司管理总面积达到约68.6万平方米。

新京报编辑 杨娟娟 校对 贾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