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图涉嫌“性暗示”遭网友怒批,奥迪发文致歉

近日,德国汽车制造商奥迪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为其新车RS 4 Avant的宣传,但是广告内容却引发网友争议,不少网友指责广告含有“性暗示”、“恋童癖”等内容,引发一大波负面评价,事后奥迪就广告内容进行道歉。

据了解,奥迪官方于当地时间8月2日在推特上发布奥迪RS4的宣传广告,标题为“让你的心跳更快,在每个方面”,宣传图中一个女孩悠闲地倚靠在一辆高级汽车前面,带着墨镜望着远方的女孩还吃起了香蕉。

该广告发出来后便引发网友争议,认为宣传图中存在令人不快的潜台词。有网友指出,司机完全看不见孩子站的这个位置,这样的广告很有可能引起交通安全事故,而更多网友却认为,穿着红色衣服的小女孩拿着香蕉的图像有性暗示,再配上奥迪的广告语“让你的心跳加速,在每个方面”,网友觉得将两者联系在一起,很难不让人联想到恋童。

当然,也有网友持有不同的看法。有网友认为“广告本身并不存在问题,看广告的人才有问题”,甚至有网友直言“任何在儿童手里看到香蕉而产生联想的人都应该去看心理医生。”

这已经不是汽车界第一次在广告方面犯错了,此前,大众汽车(Volkswagen)在今年5月在社交平台也发布一段颇受争议的宣传视频,视频中一只白色肤色的手将一名黑人推到一辆黄色的高尔夫前,然后又将其弹入一间名为“Petit Colon”的咖啡馆,网友认为该广告带有严重的种族歧视内容。对此,众多海外网友也是愤怒不已,在大众官方账号下留言质疑甚至谩骂。随后,大众高层及企业官方为此道歉,相关负责人离职。

在遭到网友的批评和抨击后,迫于压力奥迪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声明回应并道歉。奥迪首先表明立场:“我们关心孩子,这款奥迪RS4是一款家用轿车……所以我们让各个家庭成员都来展示推广它。”至于为何要用小女孩作为广告模特,奥迪解释称“希望传达的是即使最弱小的交通参与者,也可以放松地依赖RS技术。”最后,奥迪方面对这张“敏感”图片进行道歉,并承诺今后不再使用。

不管是汽车行业或是其它行业,相关企业在宣传时应该谨慎,避免存在地域歧视和不良信息,确保起到积极正面的宣传作用。当然,对待同样的事件,不同人会持有不同的看法,对于这个广告是否涉及“性暗示”、“恋童癖”等内容也是有一定的争议,大家对这个广告又有什么看法呢?

汽车行业关注 人气汽车新传媒

每天分享有价值的汽车新闻

汽车人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