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女孩突患血癌,夫妻俩病房外抱头痛哭:连饭都舍不得吃

“妈妈,我要回家……”在郑州医院病房内,妈妈刘亚格看着哇哇大哭的女儿徐子茜心疼的泪流不止,刚满3岁的孩子身上插着管子正在做化疗,因为孩子年龄小,在药液的刺激下,每天都在不停的哭泣。

点击视频了解更多内容,爱心捐款链接:白血病女孩小茜盼救】或打开微信-支付-腾讯公益-搜索:白血病女孩小茜盼救

小茜今年3岁,家住河南省汝阳县小店镇马庄村,爸爸徐小落在外地开货车挣钱养家,妈妈刘亚格在家照顾她和哥哥。今年5月初,小茜全身出现血点、青斑,夫妻俩带着孩子来到医院检查,没想到小茜竟被确诊患上了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听到这个结果,一家人抱头痛哭,不愿相信这么小的孩子会患上可怕的血癌。

医生告诉他们,孩子的病是高危,需要先进行4到6个疗程的化疗,化疗结束后做骨髓移植手术,如果不进行手术会有生命危险。突如其来的噩耗给整个家庭蒙上了一层阴霾,随后小茜开始在医院进行化疗,第一个疗程化疗就发生严重的感染,每天花费高达5千到8千元,看病一个多月就花去近20万,夫妻俩卖掉家里所有值钱的东西为孩子看病,还欠了10多万元外债。

“为了给女儿筹钱看病,我经常连饭都舍不得吃。”除了女儿的医药费,一家三口每天在郑州的生活费也要上千元,李小落一直在托朋友在医院附近找个临时工的活,为了不让妻子担心,他每次想办法借钱都一个人偷偷躲在外面打电话。

化疗让小茜抵抗力降低,她口腔和肺部真菌感染,胸腔积液,病情危急,一个月里孩子做了8次骨穿和腰穿,2020年7月7号下午从郑州儿童医院直接转到郑大一附院的重症监护室。小茜本来是一个可爱的小女孩,如今在病痛的折磨下整天在病床上大哭,看着女儿这么小就遭受这样的痛苦,妈妈十分心痛。疼痛中小茜整天哭喊着“我要回家……”。

“妈妈,我的头发呢,我要小辫子!”化疗的副作用让小茜肚子痛、呕吐、大量脱发,化疗不到一个月,孩子一头又黑又亮的长发就快掉光了,爱漂亮的小茜看到镜子里的自己害怕的哭了起来。

夫妻俩带着小茜在郑州看病,远在200多公里外的爷爷奶奶在家里照顾上小学的哥哥徐子轩,想起在郑州住院治疗的小孙女和巨额的治疗费没有下落,一家人忍不住伤心落泪。

小茜爷爷今年63岁,是一个憨厚的农民,他性格内向不善言语,自从小茜生病后他很少和家人一起说孙女的病情,老人的内心十分牵挂想念孩子,他一直在控制自己的情绪。

自从小茜住院至今,家里的全部积蓄和借来的钱早已花完,为了带着女儿看病徐小落把工作也辞掉了,家里现在已经没有任何收入。面临后期数十万元的移植费,夫妻俩心急如焚,他们忍不住在病房外抱头痛哭,徐小落流着泪说,就是再难,做父母的也不能放弃自己的孩子,就是砸锅卖铁也要给女儿的病看好。(摄影/李其帅 李艺波 编辑/苏瑞)

如果您愿意帮助这个不幸的家庭,请您点击捐款链接:【白血病女孩小茜盼救】进入腾讯公益,为他们献上一点爱心。或打开微信-钱包-腾讯公益-搜索:白血病女孩小茜盼救更多详情请关注企鹅号或微信公众号:摄客微刊。原创作品,未经授权,严禁以任何形式转载,侵权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