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望透顶!上港国脚状态集体低迷,李铁考察白跑一趟

中超第三轮,上海上港迎战升班马青岛黄海,志在3分的上港却“不慎”创造了本轮中超的一大冷门,最终仅仅凭借奥斯卡的点球,与青岛勉强战成1-1,还差点输掉比赛。在球场上,上港的锋线双星阿瑙托维奇和洛佩斯神勇不在,几名国字号球员也“连带”受到影响,状态只能用低迷二字来形容。
图片
本场比赛,上港主帅佩雷拉安排艾哈迈多夫轮休,因此奥斯卡位置有所前移,而买提江承担了更多的中场任务。然而,或许是受困于球队锋线迟迟打不开局面,买提江不但无法做到艾哈迈多夫一样精准犀利的传球,在中场拦截方面也频频出现问题。
图片
上半场尾声阶段,亚历山德里尼曾有一次极佳的得分机会,而在他的攻击区域内,作为后腰的买提江却未能及时拦截。此外,买提江还对青岛黄海球员王飞有一次极为粗野的“剪刀脚”,若不是主裁判手下留情,买提江早已喜提黄卡一张。
图片
下半场,为了加强进攻,佩雷拉换上了吕文君,然而在门前,吕文君多次浪费了队友送出的好球,短短3分钟内,他就先后将艾哈迈多夫和傅欢的精彩传中浪费掉。尤其是傅欢的传球,武科维奇已经解围失误,但吕文君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竟然一脚射高。
图片
除了吕文君,替补登场的国足新秀陈彬彬,发挥同样差劲。在上港急需要进球的情况下,陈彬彬在左路既不能突破,连续的几脚传中也偏的离谱。赛后,陈彬彬得到了上港最低的5.9分,足以说明其表现。
相比之下,本场出现在上港左翼的傅欢和王燊超,发挥还算是“矮子里拔将军”。王燊超与前场三外援打出过几次不错的配合,而傅欢也能适时插上助攻。只可惜作为球队配角的他们,只能跟随球队的整体,最终一起滑向低迷。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足协掌门人陈戌源,以及国足主帅李铁都亲临现场观看,对于李铁来说,他的重点无非就是上港这几名国脚。只可惜,一场闷战过后,状态低迷的上港国脚们,怕是很难有人能入李铁的法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