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万左右买家用7座SUV,试驾这两款车就够了?

随着家庭成员的增多,以及日常自驾游几率的增加,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将目光放在了7座SUV身上。而今天说的这两款7座SUV则可以说专为家用而生,而且预算均在30万左右。说实话,如果你想花30万左右买家用7座SUV,我觉得你去店里试驾这两款车就够了,至少和同价位产品相比,这两款车更值得考虑。
图片
第一款:丰田汉兰达
30万左右买7座SUV,丰田汉兰达是始终无法绕过的存在,这点就和10万左右买SUV绕不过哈弗H6一样。虽然我喜欢海外版的新款丰田汉兰达,但是不可否的是,即便是如今的18款汉兰达看起来依旧十分耐看,视觉冲击力也很强烈,外观方面,汉兰达依旧是同级产品中的佼佼者。这款车将城市SUV的精致与硬派SUV的硬汉气息很好的融合在一起,更符合大多数消费者的审美。内饰方面,虽然并没有过分的追求科技感,但是汉兰达的表现也还可以,从家用的角度来说,足够实用,也足够温馨。
图片
至于7座空间,第三排虽然不是超级大,但是也够用了,至少满足短途自驾使用。而动力系统更是丰田汉兰达的杀手锏。严格意义上来说,丰田汉兰达是目前30万左右7座SUV里面表现最为均衡的产品之一,也是最适合家用的产品之一。除非你不喜欢这个品牌,不然这款车可以说是家用不二之选。当然,这款车的保值率也是一大亮点,在很多地方的二手车市场,10年左右的汉兰达还能卖10万左右,着实让人感到惊讶。
图片
第二款:奔驰GLB
相比丰田汉兰达,奔驰GLB的争议就比较大了。但是对于想花30万左右买7座SUV,同时又注重面子,想要买豪车的消费者而言,奔驰GLB无疑是最佳选择。虽然定位为紧凑型SUV,但是奔驰GLB的第三排空间表现并不比丰田汉兰达差,再加上车内的豪华感和科技感,似乎让人格外心动。当然,最受消费者欢迎的地方,依旧是奔驰SUV的外观和奔驰车标。
图片
至于争议的地方无非就是动力系统,毕竟1.3T发动机在一些消费者看来有些小了,起码也要来台1.5T发动机啊。但是,如果你真的开过奔驰GLB的话,你会发现,1.3T高功率版奔驰GLB的表现并没有网上说的那么差,家用完全足够。甚至说1.3T低功率版车型也满足日常代步所需。不过,如果你想买奔驰GLB,尤其是偶尔会满载的情况下,我建议你一定要买高功率版车型。至于原因,只能说一句,够用不等于实用。
图片
对于想花30万左右买家用7座SUV的消费者,如果追求家用舒适性、稳定性、耐用性、保值率等多方面因素,那么建议你考虑丰田汉兰达;如果为了面子,同时在意空间,那么奔驰GLB无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