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将签署行政命令:要求美国政府从美国公司购买基本药物

图片
腾讯证券8月6日讯,白宫贸易顾问彼得·纳瓦罗(Peter Navarro)周四宣布,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将会签署一项行政命令,要求美国政府从美国公司购买“基本”药物。
纳瓦罗在一次电话会议上表示,预计特朗普将在周四晚些时候访问俄亥俄州期间签署这项命令。
他说道:“如果说我们从新冠病毒大流行中学到了什么,那就是我们在基本药品、口罩、护目镜等医疗用品以及呼吸机等医疗设备方面过度依赖外国,这是很危险的。”
纳瓦罗表示,这项命令将要求美国政府制定一份基本药品清单,并从美国公司购买这些药品和医疗用品,而不是从外国购买。他说道,世界卫生组织(WTO)已经有了一份基本药品清单,但由于“我们所在的地方”,美国不需要其中的一些药品。
他表示,这项命令还将取消美国制药商面临的一些规定,并加快审查过程以制造某些药物成分。“例如,就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的检查而言,该局可以在未经宣布的情况下走进美国任何一家制药厂进行检查。如果他们试图在印度这样做,那么政府会让他们回来,说也许我们会允许你们进入。”
纳瓦罗称,这项命令还将“打击”电商平台上的假药进口。
在这一命令即将发布之际,美国正在继续抗击新冠病毒疫情。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汇编的数据,新冠病毒已经感染了将近500万美国人,导致至少158,268人死亡。
疫情爆发初期,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曾发出警告称,消费者医疗供应链受到干扰,包括美国处方药和关键医疗产品短缺等。
上个月,特朗普宣布与柯达公司达成了一项7.65亿美元的协议,资助其生产制造仿制药所需的成分以应对疫情。
这一命令将是特朗普针对药品问题发布的最新一份行政命令,他在上个月底签署了四项行政命令,旨在使美国药品价格至少与其他国家的价格持平。(星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