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近期将可达成新一轮救助计划

图片
腾讯证券8月6日讯,在周四接受采访时,美国国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不愿透露他预计国会何时能就第五轮新冠病毒救助方案达成协议,但他表示,民主党人和许多共和党人都“渴望”提振遭受了疫情蹂躏的经济和医疗体系。
这位肯塔基州共和党人表示:“我没办法告诉你协议具体将在什么时候达成,但我认为可在不久之后的某个时候达成。”
谈判双方一直在努力起草一项可能在国会参众两院获得通过的援助法案,民主党人与共和党人正在努力试图解决一系列分歧,双方在如何延长联邦政府的补充失业救济金、继续暂停驱逐租客、帮助学校安全地教育学生、以及向资金紧张的各州和地方政府提供救济等问题上存在争议。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和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与财政部长史蒂文·努钦(Steven Mnuchin)和白宫幕僚长马克·梅多斯(Mark Meadows)举行了一系列会议,随后他们多次提到谈判已经取得进展。据报道,这四名官员计划在美国东部时间周四下午5点(北京时间周五凌晨5点)再次会面。
梅多斯称,如果双方无法在周五之前达成协议,那么特朗普政府可能会退出谈判,并试图通过行政行动来解决补充失业救济金和暂停驱逐租客等问题。舒默则坚称,民主党人“不会退出”谈判。
此前梅多斯在周三表示,双方在救援计划金额的问题上“仍旧相差数万亿美元”。上周,共和党方面提出了一项金额约为1万亿美元的救济计划,而民主党人则在5月份通过了一项总额3万亿美元的一揽子计划。
“争论的焦点是,在这个特殊的关头,(援助)多少才是合适的。”麦康奈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麦康奈尔曾在此前表示,无论民主党人和特朗普政府达成什么样的协议,他都“准备支持”,哪怕他不喜欢其中的部分内容。
在补充失业救济金计划于7月底到期之后,国会议员面临着批准更多救济的压力。数千万因新冠病毒疫情而失去工作的美国人一直都依靠补充失业金生活,而现在则面临着突然而急剧的收入损失。民主党人一直都试图推动将每周600美元的补充失业金计划延长到明年,参议院共和党人在他们提出的法案中提议在9月份之前继续支付每周200美元的补充失业金,然后将工资替代率设定为70%。
白宫方面则向民主党人提议短期延长补充失业金计划,但遭到佩洛西和舒默的拒绝。
对麦康奈尔来说,他很可能不得不依靠民主党人和最不保守的共和党人来在参议院通过一项法案,因为许多共和党参议员甚至对1万亿美元的法案都表示反对。
“有些共和党人认为我们已经做得够多了,但这不是我的观点。”他说道。
民主党人一再指责共和党人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行动太慢,未能提供更多的缓解措施。直到上周,共和党才公布了自己的提案,这就意味着在补充失业金计划到期之前,两党只有几天的时间来达成协议。
麦康奈尔认为,在议员们今年早些时候通过了总额超过2.5万亿美元的救助计划之后,国会需要等等看美国经济将如何复苏。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美各地爆发,迫使各州暂停或取消经济重启计划,美国经济似乎在7月份失去了动力。
现在通过更多援助“还不算太晚”,麦康奈尔说道。“现在是最好的观察时机。”(星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