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圈的方式有些另类……

全新解锁更多好玩的版块~~~
图片
今年的选秀一波接着一波,看完pljj,又有小哥哥看,今天咱们就来说说《明日之子乐团季》。
和各大选秀节目一样,《明日之子》也进行了改版。
首先是概念改版,今年以“热血高校”的概念回归。从剪辑、后期、到特效都充满了浓浓的热血感。
图片
然后是形式改版,往届的《明日之子》与早年间的选秀相似,总决赛之后,选手们各自活动。
而今年,《明日之子》决定尝试组乐团,以《明日之子乐团季》全新回归。
图片
最后是赛制改版。
今年采取“F man”的评分机制。教师团根据学员的表现划分出0-6分的得分区间。
0分学员淘汰,
图片
1—4分学员无选择权,只能等待“F man”选择,
图片
而5—6分的学员则会享有邀请他人组队的主动权。
图片
顾名思义,“F man”就是学员们的晋级安全卡,每个人都想争取拿到“F man”。
图片
当然,这一季的导师阵容也很强大
图片
节目全新改版,选手们也各有特点。
除了乐队应该具备的吉他、贝斯、鼓手、电子琴、主唱,还有很多会民族乐器的选手来参加。
用唢呐改编电音的闫永强,
图片
用冬不拉弹奏流行音乐的萨木哈尔,
图片
用马头琴演奏《慢慢喜欢你》的哈拉木吉,
图片
此外,还有把吉他当琴拉的王江元,
图片
图片
能看出来,这一季节目组还是很有野心的。
组乐队已经很常规了,大家为什么不去隔壁看《乐队的夏天》,要来看《明日之子乐团季》?
加点民族乐器进来,尝试中西音乐风格的改编和融合,如果真的把传统的民族乐器融入乐队现场,那会是什么样的感觉?
图片
当然,对于选秀节目来讲,单纯做音乐门槛比较高,大家可能看不懂。
到了第一次组队的时候,画风一转,成了这样
欧阳娜娜问李睿洋,愿意和杨英格组成一队吗?
图片
李睿洋回答:愿意。
图片
咱们看看这个节奏,还有这个剪辑角度,加上欧阳娜娜询问组队的句式,浓浓的CP感扑面而来。
再看看徐洋选择付思超之后的后期
图片
王舜禾询问杨润泽的时候
图片
图片
是我打开的方式不对吗?为什么节目组还附上“贴心”的解释?
这种奇妙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图片
U1S1,在后期这样的剪辑下,《明日之子乐团季》差点变成大型“相亲节目”。
其中最出圈的就是霸道总裁胡宇桐。会音乐,还会自己制造乐器。
可以霸气地说出这个鼓是我研发的,
图片
现场给导师们讲他是如何制作这个鼓的
图片
图片
选人的时候,更加霸道总裁,对木吉说,我这辆车,上来了,就不许你下去了。
图片
只是,没想到“霸总”在选人现场“翻车”,经历了多轮碰壁,遇上了田鸿杰。
田鸿杰一来就说:“我的音乐实力没有那么强,但我就想和你组队”,两人组队成功,宇宙鸿荒CP也就此出圈。
图片
现在,胡宇桐和田鸿杰的宇宙鸿荒CP已经一跃位居CP榜单的第二位,紧跟博君一肖之后。
图片
节目中,两人的互动也不少。
比如,游戏环节里的默契配合
图片
选歌的时候目标一致
图片
做游戏的时候,胡宇桐稍微露出一些不开心的表情, 田鸿杰立刻道歉
图片
图片
“霸总”胡宇桐+真诚的田鸿杰,这对CP不要太好嗑。
图片
有才华的男孩子+好嗑的CP,《明日之子乐团季》也突破之前的评分,拿到了8.7的高分。
图片
只是没想到,才播了4期,节目就要翻车了?
8月3日,杨英格因为身体原因宣布退赛,
图片
昨晚,《明日之子》站姐称遭到节目组工作人员的暴力对待,并且曝光了选手张旸与工作人员争吵的音频,表示节目组压榨选手。
随后,节目组给予回应
图片
接着,张旸出面回应,表示录音里的争吵,只是创作过程中的情绪表露,
图片
图片
和事件有关的另外两名选手也声明,大家没有受到节目组的欺压,都是创作过程中的摩擦。
图片
图片
很显然,大家并不买账,要求节目组道歉。
图片
咱们简单说说本次事件的中心人物张旸。
他是擅长电吉他的乐手,有自己原创的作品,第一次的表现也很亮眼。
图片
第一轮,他和小智合作,舞台表现力不错,回答问题的时候,很照顾团员,拉票的时候,嘴巴更甜,
图片
他们的舞台也被导师表扬,
图片
平时在台下,张旸负责调解气氛,
图片
看选手表演时,他就像一个活体弹幕,科普、安利、做反应,一个没落下。
图片
有才华,有人气的选手,突然被推上风口浪尖的操作,也不是第一次了。
还记得第一季的《明日之子》吗?选手晋级,台下狂喊黑幕,导师华晨宇在现场质疑节目晋级规则。
图片
网友对第一季的评价也很不友好,觉得这是黑幕最明显的一个节目
也是从第一季开始,《明日之子》的赛制一直受到批评
这一季,改了赛制,改了形式,却又出现了相似的问题。
《明日之子》最初的理念是从音乐出发,选热爱音乐的年轻人。
第一季,毛不易夺冠,马伯骞、赵天宇、周震南等人的名字留在大家心中。
图片
比起扎堆出现的男团、女团选秀,《明日之子》因为独特的风格在选秀市场中走出了自己的特色——玩音乐。
当然还有选手和节目组的“正面刚”。
图片
这一季,优秀的选手很多,导师们也有自己各自擅长的领域,不管是音乐创新还是节目的CP感,整个节目的话题度很高。
只是没想到,舞台没有出圈,站姐和节目组的撕X却上了热搜。
不管怎么说,希望选手们都好好准备后面的舞台,毕竟大家更想看到优秀的选手展现优秀的舞台。
不知道《明日之子乐团季》你pick谁呢?
剧能说
了解更多新剧资讯,尽在剧能说
喜欢我,就给我一个“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