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降价换销量 2.0T版大众途观L 优惠后仅卖16万

由于新车型不断涌现,大众途观L地位不断受到威胁,上半年途观L销量仅6.2万台,妥妥的跌出TOP10行列,甚至不如比自己贵10多万的豪华品牌奔驰GLC卖得多。

好在瘦死的骆驼比马大,途观L通过市场调节,在价格上取得了一定主动权,2.0T版本途观L厂商指导价为21.88-31.18万,但大部分地区都有5-7万多元的优惠,因此总体销量依旧保持不错的水准。

当然,老车就是老车,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依旧透着老款大众的设计元素,时尚元素比不上一汽大众的探岳,稳重感也比不上自家的途岳。

外观方面,大众途观L秉承了其家族式的设计风格,外观设计基本上没有特色可言,横平竖直的线条勾勒出了经典大方的造型。虽然看起来有些单调,但是却很符合大多数国人的审美造型。外观最具个性的地方大概就在于双五幅式的双色轮毂,使外观看起来没有过于"单一"的效果。

内饰方面,大众的家族式设计同样被保留了下来,对称式的中控布局带来了中规中矩的效果,平底式的方向盘增强了运动感,除此之外,再无任何明显的特色可言。用料方面,途观L还是挺厚道的,大部分能够看见的地方都采用了软包材质,至少摸起来能够有着很强的档次感。

配置方面,大众途观L配备了可开启式全景天窗、语音识别系统、8英寸中控液晶屏幕、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自动泊车入位和全时四驱等功能,完全能够满足正常家庭的日常使用。

动力方面,大众途观L搭载了一台1.4T发动机和两台功率不同的2.0T发动机,峰值输出功率分别可达110kw、137kw和162kw,峰值扭矩分别可达250N·m、320N·m和350N·m。据官方数据可知,三个版本的零百加速时间分别为10.3S、8.7S和7.7S。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均为7挡双离合变速箱,如果更追求省心的话,还是建议大家选择2.0T版本,毕竟2.0T版本的双离合变速箱为湿式双离合,有着更高的可靠性。

白希文总结:我认为大众途观L目前只是靠品牌惯性在卖车,用比较低廉的价格和实惠的配置吸引人来购买。但实话实说,脱开这款车老旧设计。途观L可以看做是德国版的汉兰达,虽然不怎么新,但却皮实耐用技术成熟,买它还是非常省心的。那么,你对途观L又有什么不同的见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