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俩小偷冒充医护人员,以“赶走新冠病毒”为由,进受害者家行窃

据《镜报》8月6日报道,英小偷冒充医护人员,以“赶走新冠病毒”为由,进人家中行窃。英国利物浦西德比发生了一件令人愤怒的事件,有一对小偷男女选中了一位弱势受害女性,声称自己是NHS(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的工作人员,需要进入该女性的家中驱赶新冠病毒,最后在这位受害者不知情的情况下偷走了家中的现金和药物。

事发当天,这对冒充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工作人员的小偷带着口罩、手术帽、工作服套装以及塑料围裙,还带着假的工作证将自己伪装起来。当地时间8月6日上午7点45分时敲响了这位独居女性的门,他们欺骗受害者称要进入房间进行喷洒以赶走病毒,受害者信以为真。这对小偷要求房主离开半小时之后再回来,还要求其支付10英镑(91元人民币)的费用。

但是45分钟之后,等房主回到了家中,发现这两位自称护士的小偷已经不见踪影,还偷走了家中的现金和该房主的药品。受害者这才发现自己上了当,即刻报了警。

据受害者描述,这对小偷中的女性有5英尺高(约1.52米),偏黑的皮肤说话带有一口伦敦口音。事发当天,还带着一副棕色大框眼镜。另一位男性,据描述是个白人,俩人穿着相同的衣服,但他从进屋开始就没有讲过一句话。当天他还背着一个深蓝色宽带子的包,看起来很重。

来自默西赛德警察局的探长艾米·史密斯(Amy Smith)说:“令人震惊的是,这两位罪犯利用了人们在病毒大流行期间的恐慌和焦虑来取得受害者的信任,打着消毒赶走病毒的幌子,使自己可以顺利的入室行窃。他们不仅侵犯了该受害女性该享有的安全空间,还置之其健康于不顾,偷走了受害者依赖的药物。”

史密斯警探希望任何见过这两位罪犯或者也不幸遭遇了相同处境的人可以及时提供线索,她还告诫人们要提高警惕,NHS的工作人员不会提供这种服务。“如果有人敲你的门声称自己是公共组织的工作人员,一定要鉴定他们的身份,除非你确定了他们的身份,否则千万不要让他们进入你的房子。”警探补充道。还告诉人们如果有遇到罪犯们偷走的药物一定要上交,因为该药物如果没有医嘱私自服用会有致命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