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杆再度升级 解析本田CR-V新老款差异

[爱卡汽车导购原创]
作为标杆般的存在,东风本田CR-V凭借着出色的产品力与保值率长期位居合资紧凑型SUV销量榜前列。而作为年度改款车型,2021款东风本田CR-V可谓瞅准了时机,在一汽丰田RAV4荣放完成换代之际,再度整装出发,新车不仅拥有了更接近海外版的造型,同时,也进一步完善了配置。目前新车虽然已经到来,但老款车型仍停产在售,在这两者之间我们究竟如何选择呢?
图片
相比老款车型,2021款东风本田CR-V并未针对售价区间进行调整,但中配车款的价格略有变化,上浮了3000-4000元,至于新、老款之间是什么原因造成了价格提升?在配置方面还有什么变化?我们今天为大家选择了爱卡汽车CR-V车型页面中关注度较高,并且新老款存在价格变化的240TURBO CVT两驱风尚版,基于它为大家介绍一下2021款东风本田CR-V相比老款(同一命名方式的车款)有什么变化。
【注:参与对比的老款车型价格,优先选择的是上市时间距今较近的耀目版(相比普通版稍有增配),如果耀目版没有覆盖到老款车型,那么在价格表中显示的是2019款车型,并且此次对比的车型仅为燃油版本。】
●外观对比
图片
本田 本田CR-V(询价模块,请勿手动编辑,如需删除,请在图片上右键删除询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外观小结:
虽然新款CR-V在整体造型上更多的只是针对细节调整,但在精致感方面的提升还是较为明显的,尤其是更接近海外版的设计,也让它比老款车型更有“看头”,当然,老款车型的设计也没什么问题,沿用多年的经典造型,在马路上的辨识度也很高。
新老款CR-V:外观细节存在差异
新款CR-V由于配置有所增加,使得价格有了4000元的提升,但在内饰上其实新、老款车型没有太大差别,并且做工用料以及装饰面板等细节,也保持了一样的设计。
●内饰对比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其他新增配置
图片
图片
图片
4000元的价格变化,让新款车型拥有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系统、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功能、7英寸液晶仪表盘、前排无线充电、新增一组USB接口、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以及前文提到的自适应远近光功能。当然,老款车型也并非一无是处,在电源接口种类上更丰富,但是从实用价值来说,这4000元还是物有所值的。
新老款CR-V:新款车型配置更丰富
本田在空间布局方面的优势,也让CR-V成为了不少家庭用车的优选,而得益于新款车型在车身长度的明显提升,行李厢的装载能力或将也随之增强,但乘坐感受与内部储物空间,基本保持了老款车型的水平,只是由于前排增加了无线充电功能,在手机储物的形式上略有变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动力方面,新款车型没有发生变化,仍然是那台L15BL 1.5T四缸发动机,动力参数也延续了老款车型的标定。当然,那套2.0L i-MMD混合动力系统也得到保留。在传动系统方面,匹配的仍是CVT变速箱。而四驱系统的配备,也延续老款车型的分配方案,即提供给豪华、尊贵、尊耀版三款车型,此外,新款车型首发的黑爵士版,也将提供一款四驱版本。
图片
图片
编辑点评:
新款CR-V以外观造型与配置上的变化,再次在紧凑型SUV级别中刷新了存在感,并且整体产品力有所提升。虽然热销配置的价格有小幅提升,但考虑到增配的内容以及终端优惠,其还是在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的。目前参考爱卡汽车论坛中网友的提车价格,新款车型也有不到1万元的小幅优惠,而老款车型的优惠幅度能在2万元以上,个人建议如果新老款的提车价格差别不足1万元的话,选择新款车型较值,但如果价格差别较大,其实老款车型的性价比可能会更高。
精彩内容回顾:
东风本田新款CR-V上市 16.98-27.68万元
试驾东风本田新CR-V 颜值/配置再提升
本田皓影对比本田CR-V 罕见的良性竞争
新老款CR-V:空间差别细纹/动力未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