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若想夺冠有一人将成关键 1500万先生何时找回手感?

进入复赛后,湖人如同变了一支球队,他们的进攻效率以及三分命中率都在联盟垫底,其中丹尼-格林的表现尤为糟糕,他在复赛中三分球合计20投4中,对此美国篮球专家莱恩-菲利普斯也表示,湖人若想夺冠,丹尼-格林将成为重要的一环,他需要及时找回手感。

在进入复赛后,湖人的进攻持续掉链子,他们场均只能拿到99.3分,是22队里唯一一支场均得分低于100分的球队。此外,湖人的投篮命中率仅为39.8%,三分命中率为25.2%,这两项数据也都位列倒数第一。

在对阵雷霆一战中,湖人的投篮危机更加凸显,球队当场比赛在三分线合计37投5中,远投命中率仅为13.5%。糟糕的投篮也让湖人整场陷入被动,86分创造了球队赛季得分新低。

湖人的三分投射成为了球队的普遍问题,而作为球队去年夏天重金引入的射手,丹尼-格林在复赛后完全化身“寒冰射手”,在四场比赛里,格林的表现完全和1500万年薪的身价不符,他场均只能拿到5.8分,投篮命中率为32.1%,三分球合计20投4中,远投命中率为20%,在球队复赛得分榜上,格林仅排名第七,抛开詹眉和库兹马,就连维特斯、卡鲁索和波普在进攻端的贡献也要比他更大。

格林在防守端一直兢兢业业,但他在进攻端却拖累了球队,投射是格林在联盟中安身立命的法宝,当他持续打铁时,格林根本起不到外线牵制的作用,无法帮助詹眉拉开空间,这也影响到了球队的整体化学反应。

数据显示,詹姆斯、安东尼-戴维斯、格林、麦基以及波普的首发阵容在复赛后一共合作41分钟,这套首发组合效果极差,一共输掉了28分,在球队所有组合里排名倒数第一。

沃格尔此前表示自己会考虑调整阵容,但这也意味着球队要重新完成一些试验。在停摆之前,格林就是球队雷打不动的首发,若将他放入替补,谁又能够在攻守两端顶替格林的位置?

目前,湖人更希望格林能够通过自我调节找回自己的状态,在整个职业生涯里,格林的三分命中率达到了40%。上赛季在猛龙效力时,他在常规赛里的三分命中率高达45.5%,创造了职业生涯新高。

从过往历史来看,格林具备调整的能力,在2014年帮助马刺夺冠期间,格林在季后赛里也曾有过三分失准的时候(曾在四场比赛里三分球18投4中),但他很快就完成了调整,并在外线给予了犀利的回应。

上赛季效力猛龙,格林季后赛期间的三分命中率下降至32.8%,但他在关键时刻并不手软,在总决赛前三场里,格林三分球22投11中,成为了球队外线 最重要的火枪之一。

考虑到湖人已经锁定西部第一,格林此时打铁并不会对球队造成太多伤害,一旦到了季后赛阶段,格林还需要重新找回自己的手感,他的发挥在一定程度上关系着湖人的成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