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右侧腹股沟酸痛 将缺席背靠背第二场比赛

北京时间8月7日,湖人官方公布了今日的伤病名单,勒布朗-詹姆斯位列其中,他因为右侧腹股沟酸痛将会缺席背靠背第二场比赛。
图片
这将会是詹姆斯本赛季第四次缺阵,在他前三次缺席时,湖人2胜1负,值得一提的是,在2月28日对阵勇士的比赛里,詹姆斯就是因为腹股沟酸痛缺席了比赛。
腹股沟是勒布朗的老问题,在2018-19赛季,詹姆斯就曾因为腹股沟受伤缺席了17场比赛,这也是他职业生涯所经历的最严重伤病。本赛季,勒布朗的腹股沟虽然时常出现不适,但都在可控范围内,通常不会缺阵。
如今,湖人已经锁定了西部第一,他们没必要让勒布朗-詹姆斯去冒险打背靠背比赛,因此,詹皇这一场更像是轮休性质的缺席。
在上一场输给雷霆的比赛里,詹姆斯出场30分钟,19投7中,三分球5投0中拿到19分11个篮板4次助攻,手感并不在线。在经历了漫长的休赛期后,勒布朗还尚未恢复到最佳状态。
在赛季停摆之前,詹姆斯场均登场34.9分钟,拿到25.7分7.9个篮板10.6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为49.8%,三分命中率为34.9%。其中在全明星周末后的9场比赛里,詹皇场均拿到30分8.2个篮板9.4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为55.1%,三分命中率为36.9%。
在复赛后,勒布朗场均登场33.5分钟,拿到19.3分10个篮板6.3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为42%,三分命中率为27.3%,多项数据出现退化。
不可否认,湖人希望为季后赛养精蓄锐,勒布朗-詹姆斯也素有“划水詹”之称,他懂得如何去在赛季里去合理分配自己的体能,在目前的常规赛里,詹姆斯无需拿出100%的水准。但和停摆前的游刃有余相比,35岁的勒布朗-詹姆斯在某些比赛回合里的确出现了身体“生锈”的迹象。
在复赛前接受采访时,詹姆斯承认自己的身体失去了正常的节奏,他也希望利用常规赛去让身体有效完成预热,调整至季后赛模式。
和勒布朗一样,整个湖人在进入复赛后都似乎无法找到状态,几场复赛下来,湖人的多项关键数据在联盟垫底。
除了詹姆斯确定缺席外,湖人还公布了其他一些伤病情况,卡鲁索(颈部肌肉痉挛)出战成疑。而浓眉哥(右脚踝扭伤)、马基夫-莫里斯(左臀挫伤)、波普(右侧肋骨挫伤)以及霍华德(右膝酸痛)则很可能出战。
勒布朗缺阵后,其他球员将会获得更多表现时间,沃格尔也能够趁机观察阵容,去尝试不同的组合,为季后赛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