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大冷!希金斯出局,大黑马晋级8强,中国天才领先特鲁姆普

北京时间8月7日,斯诺克世锦赛结束第七比赛日争夺,希金斯在第二阶段轰出147,但第三阶段表现一般,11-13惜败马福林,无缘八强。马福林连续淘汰吉尔伯特和希金斯,强势晋级8强,堪称本次比赛的最强黑马。另外,中国天才颜丙涛5-3领先特鲁姆普、塞尔比8-8战平桑坎姆,这些比分都让人意外。

进入第七比赛日,斯诺克世锦赛迎来高潮,上届亚军、5号种子希金斯打出了满分杆,这让他士气大振,第二阶段结束后追成8平。进入第三阶段,马福林迅速调整,连赢两局,10-8领先希金斯。马福林一直保持超高成功率,这是他压制希金斯的主要原因。

再度落后的希金斯没有崩盘,毕竟实力和经验都占据优势,希金斯稳扎稳打,第19局打出单杆78分,仅以9-10落后。之后两局,希金斯在相持局面中把握住了机会,连赢三局的希金斯反超马福林,看到晋级希望。意外的是,马福林突然爆发,连续打出单杆80分和75分,率先拿到赛点。

第24局,马福林率先上手,打出单杆63分。之后,两人以防守为主,希金斯出现失误,马福林抓住机会,顺利超分,总分13-11淘汰希金斯,爆出大冷门。打出单杆147分的希金斯遗憾止步,作为一名老将,他的技术仍然很出色,经验当然是优势,但后半段心有余而力不足,导致他连续出现低级失误。

至此,上半区已经有5大种子选手出局,分别是吉尔伯特、利索夫斯基、艾伦、马奎尔和希金斯。这一局面对特鲁姆普来说当然是利好消息,但特鲁姆普能否晋级8强还是未知数,因为他第一阶段落后颜丙涛。

中国天才颜丙涛和特鲁姆普的比赛是焦点大战,很显然,特鲁姆普更被看好。比赛开始后,特鲁姆普拿下第一局,颜丙涛回敬一杆133分,两人互不相让,前四局战成2平。休息回来后,颜丙涛突然发力,打出单杆91分和93分,连赢三局的颜丙涛取得5-2领先。特鲁姆普在第8局奋起直追,最终以3-5落后结束第一阶段。

颜丙涛5-3领先特鲁姆普,拿到了出线主动权,有机会冲击8强席位,如果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保持出色手感,颜丙涛或许能制造本次比赛的最大冷门。另外,塞尔比在第一阶段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目前和桑坎姆打成8平。马克·威廉姆斯和宾汉姆也打得难分难解,比分也是8平,可以说进入16强的选手差距不大,竞争确实很激烈。

接下来的第八比赛日,丁俊晖将登场亮相,对手是强大的奥沙利文,虽然后者更被看好,但看看过去几场比赛,爆冷是主旋律,几位低排名选手敢打敢拼,充分发挥自己的技术特点,确实拼出了机会。丁俊晖也要相信自己,卸下包袱,然后发挥出最佳水准,争取把悬念留到最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