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大都会博物馆二度裁员,8月底重开“有点悬”

澎湃新闻获悉,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The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简称“大都会”)于本周三再度裁员了79名员工,此外93人自愿离职,181人被停职。这是疫情以来纽约大都会的第二次裁员,目前纽约大都会的员工规模已经缩至疫情前的20%。与此同时,此前大都会曾宣布将于8月29日重新开放,考虑到美国的疫情现状,这一时间可能会发生变化。

大都会艺术博物馆

疫情使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从今年3月闭馆至今。4月,纽约大都会裁员80多人,此次第二波裁员将使大都会的员工数量从3月时的2000多人降至1600人左右。

根据本周三大都会员工收到的一份备忘录,79名员工被解雇,93人选择自愿离职。被解雇员工的工资发放将持续至8月29日,健康福利则持续至8月31日。另外,还有181名员工被停职,博物馆告诉员工,他们希望停职不会超过6个月。

考虑到即使开馆后,观众数量仍然很有可能要大大低于疫情前,大都会确定了停职的人员数量。举例来说,相较于过去一周开放7天,博物馆计划一周将开放5天。

大都会位于第五大道的主楼

此前,大都会曾宣布于8月29日重新开放其位于纽约第五大道上的主楼,为庆祝大都会建馆150周年而策划的展览“创造大都会博物馆:1870—2020”与非裔美国画家雅各布·劳伦斯(Jacob Lawrence)个展将同步开放。不过,博物馆官方人员承认,这个时间很可能发生变化。“我们意识到,等我们返回博物馆之时,一切都会与六个月前的情况有很大不同,”博物馆首席执行官丹尼尔·韦斯(Daniel H. Weiss)在一份声明中说道。“我们面临一条艰难的道路,但我们是一个强大而坚韧的机构,我们的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创造大都会博物馆:1870—2020”宣传照片

雅各布·劳伦斯作品

作为美国最重要的艺术机构之一,大都会的处境代表了许多博物馆与美术馆在疫情中面临的难题。根据美国博物馆联盟(American Alliance of Museums)上月进行的调查,在760位受访的博物馆馆长中,39%尚未制定重新开放日期,35%在疫情期间解雇或停职了20%的员工。半数的受访者表示,他们预计重新开放后的员工规模会缩小,将近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将不得不缩减教育以及其他服务上的开销。

在发给员工的通知中,韦斯与博物馆馆长麦克斯·霍莱恩(Max Hollein)称,博物馆官方已经极尽所能,通过停止招聘以及削减博物馆项目等各项行动来避免这样的裁员,但是员工工资占据了该机构大约65%的预算,裁员难以避免。一位发言人表示,韦斯与霍莱恩的薪水减少了20%,其他管理人员的工资也降低了10%。

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内部

在4月第一次裁员发生时,博物馆方面还不愿意动用其捐助基金,韦斯曾估计,由于股市下跌,捐赠基金可能已降至约33亿美元。他说:“直到市场稳定之前,对捐赠的实际影响将很难说。我们的意图是不采取捐赠措施,除非这是最后的措施了。”如今,博物馆已采取“最后措施”:据其官方透露,他们改变了博物馆超过30亿捐助基金的使用方式,抽取其中的2500万美元,用于运营开支,这2500万美元本应用于艺术品收藏等专项内容。与此同时,博物馆预计将损失1.5亿美元的收入。

博物馆发言人表示,此次裁员发生于博物馆的各个部门,但是在零售、游客服务与安保方面尤为严重。值得一提的是,疫情期间被裁员的员工中,有48%是有色人种,而博物馆工作人员的有色人种比例为43%。

“我们对于博物馆各部门所经历的痛苦与悲伤感同身受,”韦斯与霍莱恩在通知中说道。事实上,这已经不是两位自疫情以来第一次感到“痛苦”了,早在4月发给员工的信中,他们就表示裁员“是非常令人沮丧的事情。但我们不得不做。”

大都会首席执行官丹尼尔·韦斯(右)和 馆长麦克斯·霍莱因(左)

与此同时,美国各地的其他艺术博物馆同样面临着开馆后门票销售可能急剧下降的问题。闭馆期间的收入损失、未来观众的减少以及能够带来收入的大型活动的取消使裁员蔓延至美国各大艺术机构。波斯顿美术馆(Museum of Fine Arts, Boston)在本周一宣布已经裁员57人,还有大约相同数量的员工选择了提早退休。费城艺术博物馆(The Philadelphia Museum of Art)于本周二告诉其员工,除了42位已经接受自愿离职协议的员工外,博物馆还将解雇85位员工,使博物馆的员工规模减少23%。“认为这一切很快就会结束的希望过于乐观,显然,(疫情危机)将在本财政年度的剩余时间内持续影响我们的预算,可能时间还会更久,”馆长蒂莫西·鲁布(Timothy Rub)说道。

事实上,与大都会这样拥有大量捐助资金的大型艺术机构相比,美国有更多的中小型博物馆、美术馆正面临更大的挑战。在美国博物馆联盟上月的调查中,16%的美国博物馆馆长表示,如果无法找到更多的资助,其博物馆将于16个月内永久关闭。另外17%称,没有政府与私人捐助者的金融帮助,他们不知道是否能继续生存下去。“当疫情让所有的文化机构闭门时,博物馆的收入一夜之间消失,令人难过的是,其中有许多无法恢复,” 美国博物馆联盟主席劳拉·洛特(Laura Lott)说道,“即使能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重新开放,博物馆也会入不敷出,许多博物馆没有金融安全网。”

(本文编译自《纽约时报》以及《The Art Newspaper》相关报道,部分内容参考澎湃新闻以往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