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北京男篮从来不被看好 生死战干就完了

图片
6日晚,季后赛半决赛第二场赛前,北京首钢队处于不被看好的一方。大家都觉得,他们在第一场比赛中最多时领先19分的情况下,还是被广东队翻盘,无论是气势上还是实力上,都已处于衰败的一方。
但请不要忘记,这支首钢队面对过类似的场面太多了。他们经历过太多次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完成绝地反击的比赛。如果外人称之为神奇,我们更愿意定义为坚韧。如此坚韧的首钢队,应该获得充分地点赞。
图片
在以90比86击败广东队之后,首钢队队长翟晓川透露这场比赛有好几个球员出现了抽筋的情况,其中就包括林书豪。在这个系列赛林书豪受到的防守待遇超过以往,对手很多次都击打中了他的面部,可即便如此林书豪仍然在无所畏惧地进行每次的攻防回合,也从未去报复对手。这样的外援堪称CBA外援典范。
“今晚,首钢打出了魄力,林书豪展现了信心。”这句话出自最了解首钢队的马布里。而首钢球员们也悟出了老马上一场比赛结束后的态度:面对冠军只能重拳出击一击致命,而不是绊倒他。
代理主教练解立彬同样值得点赞。作为一个菜鸟教练,你能看到他在第一场与广东队交锋时的第四节指挥经验不足,痛失好局,但同时你也能看到他在第二场执教时的迅速调整与变化。比如他也学会在场边喊叫地向裁判施压。虽然这种方式并非是他所擅长,但他在学习中成长,交出的学费就会越来越少。
图片
解立彬在第二场比赛中给了周仪翔更多的时间,这也证明是一招好棋。按照首钢队通常的人员选择,王骁辉的防守质量是全队中最好的一个,他也是防守对方外援的第一人选。但在这场比赛中王骁辉的位置被周仪翔取代,后者通过自己的防守表现给予解立彬最好的回报。可以说,对于周仪翔的使用,无疑是解立彬在这场比赛的点睛之笔。
当然,首钢还没有到弹冠相庆的时候,因为两天后就将迎来与广东队的生死战。到时对方的主将易建联很可能复出,广东队将重新迎来最强阵容,而首钢队依旧是外界不被看好的一方。其实这真的没有什么不好,首钢队早已习惯了外界这样的眼光,越是在困境中首钢越能爆发出惊人的能量。这一点,广东队又不是没有体验过!
半决赛打到这份上,首钢已经用自己的顽强赢回了尊严。生死大战,还是那句话:干就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