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时间重整乾坤 北京的韧性与求胜欲望不该被低估

在三局两胜的赛制下,先输一场的球队将会非常困难。所以,我一度认为首钢很可能要面临被广东宏远横扫了,但事实证明我错了,我低估了球队的坚韧与求胜的欲望。

之前我分析过,因为疫情的缘故,现在对于首钢来说是最有利,也是最有机会夺冠的赛季。第一,因为疫情季后赛缩短,三局两胜的比赛,给爆冷创造了可能,只要赢下一场,尤其是第一场,就有机会淘汰广东。第二,因为赛会制的比赛,首钢虽然常规赛排名比广东、新疆和辽宁低,但这些强队却没有了主场优势。第三,对手阵容不整,这个系列赛,易建联因伤缺席了前两场,新疆没有外援,且曾令旭受伤,辽宁只有一名外援,李晓旭受伤。

四强之中,只有首钢阵容齐整,双外援都在。所以,这是首钢最好的击败广东,甚至冲击冠军的机会。

在首钢输掉第一场比赛之后,你能够明显感觉到球队队员们的沮丧与失望,而广东则是信心爆棚,气势正盛。

在这种对比下,首钢想击败广东真的太难了。球员们很难在短短一天时间里找回自信,重新建立击败对手的决心,尤其是比赛中一旦遇到逆风的情况,心理不够强大的球队,容易发生崩盘的情况。

但首钢证明了这种情况不会发生了自己身上。这场比赛球队在开局就落后,几乎被广东领跑了三节多的时间,在最后一节凭借着林书豪、尤度、方硕、朱西、晓川等等球员的发挥,大家成功逆转了广东,他们的表现令人钦佩,他们的决心令人震惊。

一天的时间,重整乾坤,何其困难,但首钢就是做到了。

这是一支强队,一支曾经四年三冠的球队,应有的状态,应有的心态,这是球队底蕴和求胜欲望的体现。首钢用自己赖以生存的防守,限制了广东的发挥,尤其是第四节没有让维姆斯和周鹏有太多发挥的机会,反而在关键球方面,首钢都能把握住机会。

赛后,一向沉稳安静的解立彬在发布会上以拳击案,说:“第一场胜利就应该是属于我们的!”那种不甘与激动,是我第一次在小解脸上看到,但那也代表了首钢的斗志与求胜欲望。

现在和广东战成1比1平,同一起跑线,第三场没有别的,只待决战!

(图片来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