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小夫妻双双失业,又遭女儿患病,无奈扮超人街头摆摊卖鞋

图片
烈日炎炎,在广州南方医院附近马路边,一位年轻的爸爸打扮成超人摆地摊卖鞋。他不停地叫卖,只盼着多卖出一双挣钱救患病的女儿。他辛苦一天有时能赚80元,有时能赚50元。“病魔向我女儿伸出了恶手,我想成为女儿心中的超人爸爸给她鼓励。”他说,“女儿的生命只有一次,再苦再难也不会放弃她。”图为街头摆摊的罗海波。
点击视频了解更多,如果要帮孩子,请进入腾讯乐捐:【父亲变超人卖鞋救女】
图片
这位超人爸爸名叫罗海波,今年26岁,来自广东省惠州惠东县铁涌镇。罗海波原来在惠东县黄埠镇的一家鞋厂工作,妻子蔡雅婷是鞋厂的文员,夫妻俩每天出双入对,曾让很多同年龄羡慕,一家人的生活虽说平凡但却是很美满。然而好景不长,今年春节后鞋厂受到疫情影响,产品出口受阻,工厂大量裁员,罗海波夫妻俩双双失业。图为罗海波街头摆摊,靠啃一个馒头喝水充饥。
图片
4岁的罗清颖是罗海波唯一的女儿。今年2月,女儿的一张诊断书让夫妻俩再遭打击,从1月28日开始,小清颖反复发烧,精神萎靡不振,在门口的门诊吃药打针不见好转。2月19日,罗海波夫妻带着孩子去惠州中心人民医院就诊,当天确诊为噬血细胞综合征。获知消息,夫妻俩懵了。图为罗海波一家三口。
图片
小清颖两天后便开始住院接受化疗,化疗两次后效果并不明显,被转院至广州珠江医院。刚入院就被医生告知需要紧急送往重症监护室,罗海波夫妻目送女儿被推进重症监护室,情绪顿时崩溃。图为小清颖在接受治疗。
图片
在重症监护室,身上插满管子的小清颖特别害怕,但她很听医生的话,因为医生告诉她,只有等病好了才能见到爸爸妈妈才能回家。5月9日,在珠江医院接受一段时间治疗后,小清颖因病情再度加重,被转到南方医院接受治疗。图为病床上的小清颖。
图片
让罗海波夫妻难以接受的是,小清颖转院检查后,重新确诊为患噬血细胞综合征和EB病毒阳性的T细胞淋巴瘤。在6月初医院就通知说孩子治疗欠费已经有3.5万,为了救女儿,他只能把刚刚开了一年的汽车卖掉,最后去除银行的借款,收回5万元。车卖掉后,当罗海波离开自己的汽车时,向它深深地鞠躬:“感谢你救我的女儿,感谢你曾经陪伴过我。” 图为罗清颖在接受治疗。
图片
罗海波所在的镇是当地最大的鞋业加工基地,随着全球疫情的蔓延,当地外向型鞋企遭遇艰难时刻,订单下滑,生产放缓,很多工人收入减半,大部分鞋厂的订单比去年缩水80%至90%。失业后的罗海波想通过自己的努力筹钱救女儿,当他曾经工作的工厂的老板知道他情况后, 让他回到工厂工作,并提供了一些货源先让他拿出去卖。图为虽然老板说罗海波可以回来工作,但因为照顾孩子没时间,只能放弃。
图片
由于付不起商铺租金,罗海波只能摆地摊卖鞋。罗海波说,他将自己打扮成超人的模样,一方面是因为女儿喜欢,另一方面是为了吸引路人,只为了多赚一份女儿的救命钱。有一位路过的阿姨问:“你摆地摊卖鞋能赚多少呢?赚不到钱有啥用?”还有人取笑他:“扮超人是要拯救地球吗?”甚至有人质疑他骗钱。可罗海波并不在意,只要能救女儿,让他做啥都可以。“在我心中唯一的希望是拯救女儿。”罗海波说。图为罗海波在街头卖鞋。
图片
在病房里,罗海波一边帮女儿理发一边鼓励她:“两个月没洗头了,爸爸知道你害怕头发掉得特别厉害,但又怕你感染,还是变可爱的小光头吧。有爸爸在你身边,宝贝不要怕,爸爸要让你做最可爱的小天使。”罗海波嘴上平淡地说着,两眼早已经湿润。图为病床上的小清颖。
图片
在小清颖患病的5个多月里,已经接受了十三次化疗,这期间小清颖70岁的爷爷罗春林一直牵挂着孙女。当听到孙女患病等着救命钱,老人老泪纵横,他拿出了几年来攒下来的存款,却还是杯水车薪。听说孙女等着钱做手术,他赶紧到田里采摘红豆去卖,在他心里,多一分钱孙女就多一份希望。小清颖喜欢吃爷爷做的包子,每次罗海波回来,老人都会做一些包子让他带去医院给孩子。图为小清颖的爷爷说起孙女,潸然泪下。
图片
因孩子反复发烧,医生建议转北京医院治疗。6月14日,罗海波夫妻带着小清颖转院到北京,6月17日住进友谊医院通州分院血液科进行化疗。在接受第一个疗程后,小清颖已经没有出现发烧症状,这多少让罗海波多少有些安慰。图为罗海波陪着女儿在医院。
图片
目前,小清颖治疗5个多月花了30多万,家里早已经是负债累累,医生说需要继续化疗,控制病情稳定后再进行骨髓移植手术,让患儿家属准备几十万的费用,面对这巨额医疗费罗海波心急如焚,却没有任何办法。“孩子同病房的一个孩子已经决定放弃,我不知道我还能坚持多久。”罗海波说。图为小清颖和妈妈在一起。(彭洁茹)如果你要帮助孩子,请进入腾讯公益乐捐链接:【父亲变超人卖鞋救女】也可进入微信—支付—腾讯公益—搜索【父亲变超人卖鞋救女】完成捐赠。原创作品,严禁任何形式转载,侵权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