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解放军军机6日早再次进入台湾西南空域

【环球网报道】台湾“中时电子报”7日报道称,解放军军机6日早短暂进入台湾西南空域。

报道宣称,台军进行所谓的“广播警告驱离”,侦巡战机做“适当应处”。报道还声称,有关解放军军机行动,台军方现都不会发布,“除非有特殊状况”。

报道援引台军方人士说法称,解放军军机每次飞的西南位置,离台湾很远,刚好是个喇叭口空域最远处。据了解,解放军军机近月频繁飞该空域,“主要还是因应美军机动作”,但台军“保持警戒”,“避免”解放军军机“突然拐进我东部空域”。

对于解放军军机出现在台海一事,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空军大校曾发表谈话表示,台湾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军队战备巡航完全正当合法,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角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战区部队有决心、有能力挫败一切“台独”分裂活动,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坚决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