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尼法利纳设计师白请?撞脸领克,奇瑞蚂蚁并不被看好

相比于其他新势力的造势,奇瑞新能源要显得隐晦很多,没有充沛的产品预热就已经宣布纯电SUV“S61”被命名为蚂蚁,多少有点让人倍感意外!同样的网络征名,显然哈弗大狗凭借“个性”的噱头赚足了流量,但相比“蚂蚁”没有任何声色就已经失去了这种营销方式的意义(奇瑞不懂营销,其传言还是一定的可信度)。

需要说明的一点,个人觉得“蚂蚁”的认知度并不高,虽然和小蚂蚁eQ1一脉相承,但是缺乏一定的新意(甚至首先会联想到小蚂蚁)。另外调侃一句,小型电动车命名为小蚂蚁,紧凑型SUV命名为蚂蚁,中大型SUV是不是提前预定“大蚂蚁”的名号?

说归说,闹归闹,还是有必要简单了解这款全新电动SUV蚂蚁。首先从产品设计上来说,官方说法遵循了“自然美学”的设计理念,但自行论断“美丑”想必在座的消费者都应该一目了然。

椭形的LED灯组覆盖在前机盖之上,其主要功能是充当的是日间灯和转向灯。至于前照明大灯内嵌在车头内,并且呈贯穿式和封闭式中网相融合,透露着几分个性的玩味。当然,为了凸显所谓的运动化属性,两侧装配了獠牙式的空气套件,整体气势倒是挺唬人!

怎么说呢,但凡国内请来世界著名的宾尼法利纳设计师,必然会和某款现有车型有所联系。倒不是没有原创元素,只是可能现有的某款车型都出自宾利法里纳之手。例如江淮的嘉悦系列,不乏看到玛莎拉蒂的影子。

与其说现在的奇瑞蚂蚁借鉴保时捷,倒不如认为更贴近吉利领克的设计元素,所以在最直观的视觉效果上新车已经让人失去了一定的新颖感(即便是人们接受它是原创的事实)。颜值即正义,很显然奇瑞蚂蚁开局就没有发挥好(宾尼法利纳设计师白请)!

当然,这并不是说新车就变得一无是处,尽管被定义为紧凑型SUV,其尺寸4630/1910/1655mm,但是高达2830mm的轴距确实远超同级的存在(例如哈弗H6的2680mm,长安CS75 PLUS的2710mm等),非常贴合人们所追求的居家实用。

为了更好的迎合年轻人的心意,整车更偏向于溜背式的设计,应用悬浮式车顶,匹配20英寸铝合金轮毂,时尚元素蛮足。与此同时,两侧装配较宽的塑料轮拱,在一定程度上想突出所谓的越野属性?说实话,这种搭调并不符合个人的审美。

内饰布局倒是挺让人心满意足,装配两块12.3英寸的全液晶屏,与之匹配的是三辐式平底方向盘,而除了软塑材质包裹之外,还采用了碳纤维饰板进行点缀,所谓的科技和运动感都具备了。

根据官方的介绍,新车在功能配置上将提供全景天窗、真皮座椅,车载智能网联系统等,其中的主要黑科技包括人脸识别、智云管家2.0、智能手环、辅助驾驶、5G-V2X等,且不能说跻身技术最前沿,但最起码处于主流水平。

在机械素质上,奇瑞蚂蚁是基于全新的LFS平台打造,支持全铝车身架构可以减轻30%的整备质量。而在动力系统上,提供120kW\130kW两种动力可选(并且采用的是后置后驱),其最大续航里程均为510km,处身于主流水平。

总得来说,个人对于奇瑞蚂蚁并不看好,其核心因素并不是产品实力不足,而是本身品牌价值较为弱化的前提下,其设计不够新颖,动力又偏向中庸(甚至新车命名也很普通),很难在强者不断涌现的环境下博出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