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美军作对的盟友:卡塔尔王室成员向真主党提供资金和武器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8月6日报道,有消息指出,卡塔尔王室涉嫌向反美势力黎巴嫩真主党(Hezbollah)提供资金援助,并运送武器。、作为美军盟友,卡塔尔出人意料的对近1万名驻卡塔尔美军士兵造成威胁。

真主党战士手持旗帜纪念在1992年被以色列袭杀的前领导人

据报道,一位曾参与卡塔尔武器采购项目的私人武器承包商表示,卡塔尔王室成员授意其向真主党交付军事装备。并且该泄密者提供了卡塔尔武器项目的详细文件,以证明王室成员早在2017年就为真主党募集资金。

对此,英国国会议员伊恩·佩斯利(Ian Paisley Jr.)表示这种行为“无法容忍”,真主党作为一个被英、美及欧盟公认的恐怖组织,与他们的合作违反了原则。英国政府应该果断采取行动,调查这些指控。而法国参议员纳塔莉·古莱特(Nathalie Goulet)表示,“欧盟必须进行调查,同时冻结所有卡塔尔银行账户。”

而在悉知盟友卡塔尔资助反对势力后,美国的态度令人困惑。美国总统特朗普在2017年曾表示,“卡塔尔一直是恐怖主义的资助国”。可在一年后,特朗普完全推翻了自己先前的发言。在与该国领导人埃米尔·塔米姆·本·哈马德·阿勒塔尼(Emir Tamim bin Hamad Al-Thani)会面时特朗普表示,卡塔尔正与极端主义者作战。

卡塔尔领导人埃米尔·塔米姆·本·哈马德·阿勒塔尼

美国国务院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卡塔尔是美国在该地区最亲密的军事盟友之一。美卡塔尔的军事和安全合作正在使该地区更加安全和稳定。约有80%我们的反恐空袭行动来自乌代德空军基地(Al Udeid Air Base)。据悉,位于卡塔尔的乌代德空军基地是美国最大的海外基地之一,驻扎有大约10000名美军士兵,以前曾在此设立美国中央司令部前总部。

据悉,黎巴嫩真主党组织主要由伊朗什叶派民兵组成,在1982年,由德黑兰的伊斯兰革命卫队(IRGC)在黎巴嫩建立。该组织目前仍然依靠伊朗提供资金,并在伊拉克和黎巴嫩与美军对抗。

黎巴嫩真主党士兵

【版权声明】本作品著作权归环球网独家所有,授权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享有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