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16天来首次双零新增 西岗区工人村社区解除封闭管理

今天(8月7日)上午,大连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大连16天以来首次无新增确诊和无症状感染病例
中新网客户端8月7日电(记者杨毅) 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连在当地政府举行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称,8月6日0时至24时,大连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当日4例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院。这是7月22日大连疫情发生以来,首次同时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病例。截至目前,大连累计确诊92例,尚有21例无症状感染者正在实施医学观察。
大连西岗区工人村社区解除封闭管理
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连在当地政府举行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称,随着大连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大连西岗区香炉礁街道工人村社区已连续14天无新增本土病例,按照《传染病防治法》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同时经专家评估,已符合解除区域风险的条件。由于大连湾街道最后发生确诊病例至今未满14天,尚未得到下调中风险地区的标准,故尚未解封。
大连市:如大连湾街道连续14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将申请下调为中风险地区
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连介绍,由于大连湾街道最后发生确诊病例至今未满14天,尚未达到下调中风险地区的标准,故尚未解封。下一步,随着疫情得到进一步控制,如大连湾街道连续14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将向省指挥部申请,将其下调为中风险地区,并根据专家意见,科学调整相应区域管控措施。
8月6日当天,大连市共完成核酸检测4.5万余人
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连通报,8月6日当天,大连市共完成核酸检测4.5万余人。此外,要求对凯洋公司所有员工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密接和次密接者,每三天做一次核酸检测,并在之后的居家隔离期间做一次核酸检测
大连完成水产品加工企业等从业人员核酸检测25448人次
大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段洪涛介绍,在7月24—28日的督导检查中,共检查餐饮服务单位、商贸流通企业、文化和旅游经营性场所、交通运输企业等企业和单位共4232户;各区市县共检查各类企业和单位7276户,并完成水产品加工企业、冷冻冷藏、集贸市场从业人员核酸检测25448人次
三寰集团熟食品交易中心排查148个摊位,920名商户全部完成核酸检测
大连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孟伟介绍,三寰集团熟食品交易中心对148个摊位在售的冷冻水产品、进口冷冻肉进行全面排查,920名商户全部完成核酸检测;7月24日起冷库禁止新货品入库,确保库存货品可查可控。
大连市国资委:截至8月6日,31户监管企业未出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大连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孟伟介绍,截至8月6日,31户监管企业共有员工64436人,未出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按相关行业要求,22家子企业暂停营业;19家位于中风险以上区域的子企业(厂区)全部实行封闭管理。截至7月底,市国资委出资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01.3亿元,同比下降7.5%;上交税费合计11.1亿元,同比上升10.8%。
大连市取消国际啤酒节等大型活动
大连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孟伟表示,7月22日以来,大连市国资委加强督导检查力度,坚决防止疫情传播扩散。目前,旅游集团、盐化集团等企业共暂停体育馆、游泳馆、娱乐场所、室内景区22个,会展集团取消室内展会3个,星海湾集团取消大连国际啤酒节,三寰集团暂停“文化时光夏夜嘉年华”等大型活动。
大连机场累计协助海关转运国际发热旅客487人
大连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孟伟介绍,7月22日以来,大连地铁集团第一时间对地铁3号线大连湾站封站,每列车折返进行彻底消毒,车辆、车站开启全通风模式。大连公交集团第一时间对途经管控区域的5条公交线路进行了调整,临时取消封闭区域内27个站点。对临近中、高风险区域的40条公交线路按照“一车次一消毒”的标准进行车辆消杀工作。大连机场集团严把人员排查关,设置了18个旅客体温监测点;严把场所消毒检查关,全天至少5次对廊桥、候机区、安检区、卫生间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每日航后对手推车进行统一消杀;严把人员输入输出关,累计协助海关转运国际发热旅客487人。
大连市:督导检查中发现个别商家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均责令改正
大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段洪涛介绍,根据大连市疫情防控形势,为坚决有效做好防控工作,最大限度避免疫情传播,按照指挥部要求,市工信局牵头复工复产组工作,复工复产组于7月24日下发了《关于做好各类经营场所和企事业单位精准管控的通知》,要求各行业主管部门和各区市县(先导区)加强各类经营场所和企事业单位精准管控,加强对重点企业的督导检查。
从各行业管理部门和各地区检查情况看,各企业单位绝大多数能做到扫辽事通健康码和“国务院客户端疫情防控行程卡”、落实测温措施方可准入。各企业和单位都制定了防控应急预案,能够落实生产经营场所通风、重点场所消杀等各项防控措施。同时,对单位工作人员加强健康管理和登记,员工能按照要求佩戴口罩,并按要求减少不必要外出,相关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较为到位;检查中也发现个别商家只测温不扫码看卡,部分企业的工作人员有不戴口罩现象,个别企业未及时更新“辽事通”软件以及员工健康档案不全、消杀记录不全等问题,检查人员均已当场要求改正。近日督导检查中此类现象已基本杜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