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又被列入“黑名单”,成高危国家!多地强制“户外”戴口罩

搜索下载华舆APP(中新社旗下新媒体平台),关注全球华侨华人,浏览世界各国媒体新闻资讯,无需翻译——华舆在“手”,世界尽在掌握!

中新社·华舆讯 据维城报道 在许多欧洲国家

新增病例一直都在增加

在奥地利每天都有超过100多例新感染

度假者还在源源不断输送着病毒

奥地利又再一次被列入了“黑名单”

近日,从克罗地亚度假返回的6名下奥州居民,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卫生部门猜测他们是在帕格岛上参加派对时被感染的,根据巴登区政府的说法,这些患者属于一个11人旅游团的一部分,目前21人已被隔离,其它密切接触者正在寻找中。其中两名患者有症状,四名没有症状,相关测试还在进行中。

奥地利被列入“黑名单”

据奥地利《新闻报》报道称,两个波罗的海国家将奥地利列入了“黑名单”, 当地卫生当局发布了最新的高危险国家名单。从下周一起,来自奥地利的旅客将必须在爱沙尼亚和立陶宛进行为期两周的隔离。据BNS报道,在爱沙尼亚,有15个欧洲国家被列入“黑名单”,立陶宛有12个。 从下周开始,除了奥地利,还有马耳他和法国也被列入“黑名单”。

核酸检测费降价

从下周六开始,维也纳机场的核酸PCR检测费将下调。检测费下调至120欧元,而不是之前的190欧元。由于效率提高和需求量增大才导致价格下调。目前,返回的旅客可以在维也纳机场健康中心(Health Center Vienna Airport)进行检测,位于Office Park 3。每天从上午7点到晚上8点开放。周末和节假日也可以在机场进行PCR检测。维也纳机场将竭尽所能,使旅客能够在机场轻松快速地进行PCR检测,可以在3到6个小时内得到检测结果。

萨尔茨堡机场增设检测点

从现在开始,抵达萨尔茨堡机场的旅客也在可在机场内进行PCR检测。检测费用为150欧元,在24小时内可得到检测结果,结果将通过电子邮件发送。检测点设置在机场到达大厅内。每天都可以进行PCR检测,但开放时间将根据航班时刻表来设定。

隔离时间缩短

卫生委员会议员乌尔里克·柯尼希斯伯格·路德维希(SPÖ)周二证实,从现在起,下奥地利州的官方隔离时间已从14天减少到10天,但返回奥地利的人必须连续两天没有症状。卫生部已经证实,患者传染的潜伏期和持续时间不像最初想的那么长。患者平均需要大约五至六天可以出现症状,最长为10.6天。所以卫生部认为,隔离时间少于14天就足够了。

一些城市强制户外佩戴口罩

由于新冠病毒还在继续传播,欧洲一些城市已经开始强制在户外戴口罩。在阿姆斯特丹的红灯区、荷兰港口城市鹿特丹的商业区,户外佩戴口罩的义务在周三开始生效。法国首都巴黎计划在部分户外场所强制市民佩戴口罩,包括塞纳河两岸、大型露天市场、火车站周边、公园等,以应对新冠疫情反弹 。在法国地中海沿岸的尼斯和该国北部的里尔,户外佩口罩也是强制性的,西班牙的大部分地区也是如此。

并非所有感染者都会产生抗体

近日,维也纳MedUni疫苗学家和病毒学家发现,只有大约60%的新冠康复者会产生保护性抗体,并且研究还表明,某些抗体实际上“促进”了病毒进入人体细胞内。

奥地利年轻人成高危感染人群

根据奥地利最新的检测结果显示,卫生部长Rudolf Anschober呼吁年轻人要在今年夏天谨慎行事,并呼吁旅游公司对其员工进行核酸检测。无症状感染者有所增加,占到了26%。同时,新增病例中几乎没有老年人,主要都是年轻人。其实,3月份已经出现过类似的情况,当时主要是由于年轻人和中年人经常去的滑雪场爆发了疫情危机。在圣沃尔夫冈,大约75%的新感染者都是年轻人,大部分是旅游从业者。这就是卫生部长建议旅游公司给员工提供免费核酸检测的原因之一。在奥地利,每周最多可以为旅游从业者提供65000次PCR检测。

每15秒就有1人因新冠死亡

随着各国开始重启步伐,疫情也出现了反弹趋势。据路透社发布数据统计称,根据过去两周的数据统计,全球范围内平均每24小时就有将近5900人死于新冠病毒,等同于每小时247人,每15秒就有1人感染新冠死亡。

年底新冠疫苗将获得批准

一种安全有效的新冠病毒疫苗将在今年年底时候获得批准。周三,美国疾病专家福奇(Anthony Fauci)在华盛顿接受路透社采访时宣布了这一消息。同时,他希望疫情危机能在2021年底之前得到控制。福奇表示,到2021年底可能会有十亿剂疫苗可用。他希望在疫苗的帮助下,全球能克服到那时预计已经夺走全球70万多人生命的新冠病毒。

世卫组织:怀疑病毒不是来自武汉?

起初,武汉被认为是新冠病毒的发源地。但近日,世界卫生组织(WHO)认为有必要对病毒的起源和爆发问题进行澄清。世卫组织专家迈克尔·瑞安在日内瓦宣布,武汉不一定是新冠病毒出现跨物种传播的地点。还需要搜集更多的数据和证据,以推断新冠病毒是在什么地方跨越了动物与人之间的物种屏障。尽管首次发现新冠病毒是在武汉,但这并不一定意味着武汉是最初传播的地点。

(原标题:奥地利又被列入"黑名单",成高危国家!多地强制“户外”戴口罩)

安卓用户,可在各应用商店搜索下载华舆APP(中新社旗下新媒体平台),关注全球华侨华人,浏览世界各国媒体新闻资讯,无需翻译——华舆在“手”,世界尽在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