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特朗普打压在美上市中企 不符合专门要求就强行退市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特朗普政府8月6日提出一项计划,要求在美国证券交易所上市的中国公司遵守美国的专门审计要求,否则就必须退市。
图片
根据该计划,已经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和纳斯达克股票市场这两家交易所上市的中国公司,必须向美国监管机构提交所需工作文件以供审查。中国公司必须在2022年前达到美国监管机构的要求,否则就必须从这两家交易所退市。而还未上市但计划进行首次公开募股的中国公司,遵守相关规定后才能上市。
该计划还建议,针对没有提供“足够”文件的公司或基金,美国将加强向消费者进行风险披露。
图片
此前据外媒报道,特朗普在6月初时发表了一份备忘录,要求美国金融监管机构在60天内对如何打击所谓“未能遵守相应会计标准的在美上市中企”提出建议。
图片
特朗普在备忘录中称,他将指示总统金融市场工作小组在60天中,对“行政部门如何限制某些中企上市”的主题进行考虑。工作组的成员包括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克莱顿以及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主席塔伯特。目前的这项计划就是这个工作组提出的。
(编辑:YZM)